【挪威】不給跑就擺臭臉。狗拉雪橇 Dog Sledding in Tromsø

【 作者: 傻仔熊遊世界 】



天氣不似預期,我們也沒閒著,趁有日光參加北歐的冬季活動 - 狗拉雪橇。

半天團在市區 Scandic Ishavshotel 酒店集合,坐車35分鐘,來到位於Tromsø 近郊 Kvaløya 的 Husky Farm。

與狗狗接觸前,先到小木屋更換裝備,玩雪橇時暴露寒風中,一般的禦寒衣物不夠應付,而且狗狗的味道很大,衣物會沾上雄糾糾的氣味。




Photo credit: Marc Lee

在雪地馳騁前,先去狗場繞一圈,看看真正的雪橇犬生活。狗狗好喜歡人類,不管是誰走近,也會黏上來討摸。




冬天的冠軍
不是所有狗狗都適合拉雪橇。這裡的狗狗是混種犬,屬於 阿拉斯加雪撬犬 (Alaskan Huskies),跟我們熟悉的,看起來傻更更的西伯利亞雪撬犬不同,身體矯健輕盈,能負重,速度又快,特別適合雪橇競賽,全力跑起來,時速高達18公里/時。


Photo credit: Marc Lee

--------------------------------------------------




駕雪橇小貼士

1. 兩人一組,一位乘客,一位站在後方駕駛,中途可以互換。
2. 乘客雙手不要伸得太遠,重心落在座位上,駕駛時失重心,容易翻側。
3. 駕駛員全程握緊扶手,一隻腳站穩雪橇,一隻腳輕放煞車板控制車速,轉彎時尤其重要,很容易被小狗甩尾,整個人飛起來。
4. 上坡時可踩地助跑,幫忙推動雪橇,減輕小狗負擔。
5. 下坡時、速度太快時,慢慢踩煞車板,讓狗狗知道不要衝太前,同時避免雪橇撞向牠們。
6. 不要心急一下子踩煞,車子容易失平衡,又會拉傷狗狗。




震耳欲聾的歡迎儀式
一隊隊雪橇犬早已拴著,靜靜地伏在地上等候,看見人們來到,立馬爬起身叫囂,牠們知道要跑了,心急的走來走去,蓄勢待發。
嚎叫聲像病毒一樣傳播開去,狗狗集體吠叫,工作人員急忙地趕大家上車,因為人們越接近,狗狗越不安分,不斷拉扯著拴繩往前衝。




工作人員確認好安全後,駕駛全權由我掌制,男友當乘客,接下來的旅途,只靠我和狗狗的合作。 ... 【繼續閱讀】

傻仔熊遊世界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鹿兒島】紅葉再會。草地溜滑梯。霧島 神話の里公園
【新加坡】漫步加東 七彩南洋老屋 坤成路 Koon Seng Road / 地道黑胡椒蟹 永成餐室
【峴港】不愛咖啡的越南女孩。Free Walking Tour



傻仔熊遊世界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