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 有山有海-Santa Cruz

【 作者: ocgirl 】



連兩個月來Santa Cruz,朋友們一定覺得我瘋了.

說起來也好笑, 二月胖胖說要來時我還說不要呢. 我對Santa Cruz的印象只有一個UC Santa Cruz (UC Santa Cruz也是最多人沒聽過的UC分校). 來之後我超訝異,離San Jose才40分鐘的地方竟有一個這麼適合週末getaway有山有水的小鎮我都不知道! 這篇就來介紹幾個Santa Cruz幾個很棒的景點

Roaring Camp Railrod





光這個景點就很值得買機票來Santa Cruz了!在山林間坐19世紀的蒸氣火車, 我不是火車迷都覺得好好玩, 小朋友, 尤其小男生們(或長不大的大男生)應該更興奮吧?



聽說Roaring Camp Railroad的老闆小時候常常跟爸爸四處找荒廢的掏金小鎮, 長大後才搜集了各種老火車跟老房子造了這個園區.



Roaring Camp Railroad有兩條線. 一條是我們搭的從Felton到山上看紅木森林再下來, 全年都有的路線. 另一條是只有夏天營運, 從Felton到Santa Cruz 海灘的路線.

依季節有時一天一班有時一天兩班. 強烈建議大家來一定一定要先網路購票, 我兩次來現場都聽到票已經賣完了.

一路上車掌會解釋蒸汽火車的原理等等, 車掌一聽就是火車迷, 講的口沫橫飛 (不是火車迷怎麼會來做這種工作?)聽了兩遍我還是霧煞煞.

(長得很帥的車掌, 邊解說邊跳上跳下檢查火車, 好忙...)





感覺好像在德國黑森林啊!滿滿的芬多精真是非常的舒服.



火車全程1.5小時, 包括在山頂有十分鐘下來走走的機會. 有點可惜, 如果能在山上多待點時間再搭下一班下山多好.



除了搭火車, Roaring Camp整個場地都佈置得像十九世紀的西部小鎮, 包括車站都非常復古, 超適合拍照的!









甚至還有個"小學"可以辦婚禮呢!在這拍婚紗照一定超夢幻的!還可以跟著賓客一起搭火車進森林裡拍照, 好羨慕~ ... 【繼續閱讀】

ocgirl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LA] 你沒看過的DTLA
[曼谷]到泰國料理學校學做泰國菜!
[紐約] 必去景點-圖書館



ocgirl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