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暹粒]女人的城堡 - 女皇宮(Banteay Srei)

【 作者: PianoGigi 】

2018年7月30日(星期一)
這天終於正式開始吳哥古蹟歷史之旅,我們的司機Leang 準時早上8時多便在酒店門口接我們。

我們這天的第一站是外圈的女王宮,前往外圈必須經過檢票站,檢票員會在我們的門票上的日子打孔,表示這天已經檢票了。然後車子會經過小圈及大圈某些部份,Leang 也會跟我們說說關於寺廟的事。

我們經過皇家浴池,打算在遊大圈那個早上過來看日出,Leang 告訴我們皇家浴池是吳哥皇朝年代皇帝的泳池。然後我們經過比粒寺(又稱變身塔,Pre Rup),是除了巴肯山外觀賞日落的好地點, 而且又不像巴肯山一樣有人數限制。



我們經過小圈及大圈後, 兩旁都是鄉村地方, 而且幾乎全部都是高腳屋,也有小型的本地菜市場,更意想不到的是連小學也有。Leang告訴我們他小時候就是住在鄉郊地方,讀的就是這些鄉村小學,而且每天花50分鐘騎單車到3公里外的學校上課。

柬埔寨本地人很多都仍然是貧窮落後,其中一個主因是外國人,主要是中國人壟斷大部分本地商業機構,縱使柬埔寨政府透過旅遊業賺取高收入,但本地人的生活水平卻沒有提高。 很多中國人到柬埔寨開餐館,甚至有的經營車隊或旅行社,以低薪聘請本地人當司機, 而中國人只需要做好管理的角色,在網上賣廣告,導致很多中國遊客也不會直接找司機。

雖然很多柬埔寨人收入都不高,然而柬埔寨地大,除了寺廟方圓5公里範圍是屬於寺廟外,其他地方都可以讓國民買地建房子。

Leang 一直說關於柬埔寨的事,讓我們更深入了解這個國家,讓這一小時到女皇宮的車程過得很快。

快要到達女皇宮的時候我們還看到荔枝山,Leang說古時的人為了建寺廟會搬山上的石頭到平原,多麼艱鉅的工程。

終於, 我們在10時前到達女皇宮。

女皇宮(Banteay Srei)有「女人的城堡」的意思,但她並不真的是一個城堡,而是一群主要供奉印度教濕婆神的寺廟,位於大吳哥東北約21公里荔枝山旁邊。我不會在這裏介紹太多有關女皇宮的歷史或故事,因為這些資料性的東西隨便在網上搜搜或看書都可以知道,還是跟大家分享多一點我們眼中的女皇宮吧。 ... 【繼續閱讀】

PianoGigi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柬埔寨暹粒吳哥之旅 - 預備篇(行程/交通/費用預算)
暹粒美食大集合(10間餐廳簡評)
[北海道] 小樽一天遊



PianoGigi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