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加德滿都」必吃美食地圖

【 作者: Kelly6281449 】


這次待在尼泊爾共20天,實際上在加德滿都活動幾乎有10天,美食對我而言一直是旅行中常常被忽略的事情,我總是用少少的預算吃的飽就好,但這次和M一起旅行,M是一個有美食靈魂的人,因此我們這一趟除了景點以外,美食佔了非常重要一環。

我們很想念台灣食物,因為南亞口味的餐點長天數吃下來好像只是為了過日子而填飽肚子,在EBC山上吃了八天難以下嚥的餐點(加上我生病),因此在市區的日子美食真的太太太重要了,不然M應該直接忍痛買商務艙機票提早返台了。

我們嚐試了各式各樣的餐點,路邊攤、餐廳和異國美食,我選了幾家覺得一定要去吃和不錯的餐廳製作成美食地圖:

用紅線圈起來這區是Thamel區,紅點的幾家是我們覺得不錯的,用黃色底寫上文字的是流淚推薦的美食:'(

在EBC山上的餐食除了非常貴以外,幾乎就是為了填飽肚子而硬吃,所以下山的那一天我們直衝加德滿都「四川九鼎源」火鍋,但老實說可以解解我們思念火鍋的念頭,可以在加德滿都吃到火鍋覺非常感謝了,若是跟台灣的火鍋完全不能比,價格在當地的物價裡也是偏高的。

我們住在Thamel區,總共住了三間旅館,價格從300台幣到500台幣,最後我們大推BIHANI HOTEL,一晚900台幣以內,位置就是圖片中的黃點,整個旅館很新,房間很新很乾淨,服務人員態度都非常好,地理位置非常方便,一走出來就是Thamel最熱鬧的地方,距離各個店家和餐廳都非常近。

(Y)(Y)(Y)路邊攤MOMO (餃)



一碗約十個MOMO
費用:70盧比(等於台幣約20元!!!)
評價:CP值高,超便宜!!好吃!
先以當地有名的MOMO為開頭,這家是一間我們路過的路邊攤,沒有店名,大是每次經過人都非常多,有擺一個長板凳在裡面,可以坐在板凳上內用,大部份的人都直接站著吃,我們經過好幾次,幾乎都是當地臉孔,沒有觀光客。我在地圖中大約標出他的位置,但實際位置可能要找一下,從Thamel前往加德滿都王宮廣場的路上。

(Y)(Y)(Y)(Y)(Y)Themal MOMO HUT (餃類) ... 【繼續閱讀】

Kelly6281449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EBC健行+尼泊爾婚紗照)我們走在彼此夢想的路上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