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純淨的高山公路,遼闊與柔美的完美結合。

【 作者: gdworld0626 】



不知道大家寫遊記的習慣是什麼? 是一邊整理照片一邊寫呢?還是整理完照片後再寫下遊記?

我們是會整理瀏覽照片後,再慢慢地憑據著記憶寫下遊記。

記憶是一個很奇妙的存在,看著照片時,也許只是一瞬間,但....身體的所有感官似乎就回到了照片裡的情境,忽然聞到濕潤的青草味,感受到大自然溫暖和煦的陽光,聽見潺潺的溪流聲....

人類的記憶,似乎不單只是存在腦海裡,也存在身體的每一處並且深入血脈及神經,在大腦釋出脈衝時,我們就會在霎那間有一種身在其境的幻覺。

於是,處在壓力環伺的現代社會裡,寫著旅遊的遊記,其實是一種享受。

特別是在寫遊記的過程,想到當時的一些趣事,總是會特別的開心。

我想,這也是旅行的意義吧:)


這是出發前往MT. Cook的日子,滿心期待久違的大山大水,於是這天我們很早起床,迫不及待與美景相見。

Oamaru 遇見水災的落寞也隨著這一天的開始而沈入記憶的深處。(Oamaru篇

其實,回頭想想,幾晚在平地的大雨等同於幾晚在高地的大雪,於是我們出發的沒多久,便見到覆蓋草地上的冰霜,這道景像就在我們心裡升起了這趟旅程的第一道曙光。


一路往庫克山前進,一路的風景已經開始慢慢地再改變,白了頭的山蓋愈來愈多,心情也愈來愈雀躍。

第一個景點來到了「Elephant Rocks」

故名思義,也就是有在大自然的作用下,自然形成像大象的岩石,這個我想,不止是紐西蘭的特產,世界各地都有存在著這樣的景點。

但這處的大象岩與其他地方不一樣,就是…老實說…真的還無法分辨出到底大象藏在那裡…只好在一片巨大的岩石中尋找它的蹤跡。



真的讓我們找好久呀……是你嗎?



這片廣大的石灰岩巨石群,經過大自然的千鑿萬喙後成了今日與世人留影的樣貌,諾大的景色,也成為電影-納尼亞傳奇其中一個場景。










然而這片大自然沒有太多人工的痕跡,如果硬要說,就是門口的柵欄以及園區裡頭的無底洞廁所吧。


如果要我來形容這地方,也許只有「純淨」兩個字可以代表心裡的感受。

特別是在冬季,遠方坐臥著一排雪山,更是為了這純淨增添了不少靈氣,站在巨岩上,面對眼前這一片遼闊,內心有種無法言喻的感動。 ... 【繼續閱讀】

gdworld0626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華麗建築與自然景色的美麗邂逅,紐西蘭南島第二大城「Dunedin 但尼丁」
心目中紐西蘭南島最美麗的海岸線『Catlins Coast』
紐西蘭南島「Te Anau」 米佛峽灣與94天堂公路的邂逅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