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228公園內高貴華麗的博物館-國立臺灣博物館

【 作者: ice_duckj 】


博物館系列文(自己說的!哈)也給台灣的一點機會,很少寫台灣的網誌,因為覺得台灣的各點對大家應該沒什麼困難,所以我基本上不太寫,但這次基於被朋友建議和推坑,所以台灣博物館系列文第一篇就獻給-國立臺灣博物館。

官網網址: https://www.ntm.gov.tw/

(我是在早上9:50去參觀,等到沒有車再拍讓人以為台北很空)

(風水學上是路衝概念的博物館,但是是很美的端景)



(銅牛!!不管時間過多久都很健康的銅牛)
首先,他最需要被關注的事情就是他叫做”國 立 臺 灣 博 物 館”,是位在228公園內的博物館,不是建中那一棟,雖然都是公園,但是他是在228公園內,台北車站附近的那一座博物館,他有綠綠圓圓的拱頂很重要,而他展品不只在建築物內,建築物的周邊也散落著部份展件,其中最多人有共鳴感的應該就是門口那一對銅牛,好像幾乎有來過的人都有騎在他身上合影的照片,而他旁邊有兩台蒸汽火車,也是大部分來台博館後會有印象的物品,且他有按鈕裝置可按,按完就會有人聲導覽,以及聲光表演,早上按有點反光會看不太到燈光,不過解說的聲音完全沒問題,音量充足。

(外面的火車先看好看滿,按按鈕就有人會講解)

(按完才會發亮的火車,感覺晚上看應該會更酷)
還沒進博物館前,面對建築左、右兩側也有部分強壯的展件,接著就是買票進博物館,一進去右轉就是售票台,飲料不能帶進去,櫃台旁有制飲料台可寄放在這,然後櫃檯區有簡介可拿,輪椅和嬰兒車可借,售票台後方有螢幕可告知導覽以及博物館內相關活動。

(左邊展件區,右邊沒拍到)

(門口有禮貌運動說明牌!!)

(一票兩館,超值)

(有下雨的話傘可鎖在外面)



(櫃台後方有活動提示或導覽訊息,當日導覽的話都會有廣播通知)
進去要刷卡,當天有看到警衛先生親切的幫忙,雖然門口洞很大,很容易就走進去,但是是要刷卡的,他們沒有像國外用機器管制的那種系統,可是我覺得這樣比較好,因為對於建築物的視覺的衝擊比較低,比較好拍照。

(之前也有看過志工在幫忙)

(只有1、3樓有展覽) ... 【繼續閱讀】

ice_duckj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韓國-首爾)在廣藏市場CP值爆表的邊緣超便宜小吃攤-원조 누드치즈김밥
「韓國 」目前我心中排行第一名的餃子店,梨泰院巷子內的yago mandoo
(韓國)建築比展品精彩的美術館-三星LEEUM美術館



ice_duckj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