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wilhelm 】


-花園內的梅迪奇噴泉。

盧森堡花園是位在巴黎第六區的一座美麗公園,公園內花木扶疏外,更經過精心的維護與造型。是法式庭園的代表,也是我造訪過最美麗的公共公園之一。盧森堡公園占地23公頃,幅員廣袤,即便在夏日時吸引許多市民前來做日光浴、閱讀或遛小孩,仍可覓得鬧中取靜的角落。



-盧森堡花園。

盧森堡花園原屬於法王亨利四世妻子瑪莉梅迪奇於1612年所新建的盧森堡宮,是該宮殿的附屬花園。瑪莉梅迪奇如其姓氏所示,是來自於義大利佛羅倫斯強大的梅迪奇家族。因此瑪莉在興建盧森堡宮時,也一定程度的參考了佛羅倫斯的小皇宮與花園。








盧森堡公園在後來的歲月中,面積和結構經過幾次的增減與變化,也曾一度遭受漠視又再度重建。今日的盧森堡花園建築群以盧森堡宮、中央八角形水池、梅迪奇噴泉和修剪整齊的草坪與樹木著名。公園中更是佈滿法國歷代王后、聖人的雕像,是盧森堡公園的一大特色。














如果再往南走遠一點,可以在公園的最南端、作為盧森堡公園延伸的大探險者花園(Jardin des Grands Explorateurs)中,找到這座著名的「觀測噴水池」(Fontaine de l'Observatoire)。它還有另一個名稱叫做Fontaine des Quatre-Parties-du-Monde, 或世界四方噴泉,有著由象徵非洲、美洲、亞洲及歐洲的四個女性雕塑來支撐地球,臉部五官也是依據這四洲人種的特徵來雕刻。








在巴黎若想去非典型的景點,盧森堡公園是不錯的去處。此外,也建議可以經過匈牙利文化中心順道去參觀小說『達文西密碼』中的場景聖敘爾比斯教堂。



-匈牙利文化中心



-聖敘爾比斯教堂。

更多我的短篇旅記請參考 臉書專頁
更多我的旅行照片請參考 Instagram
原文出處 ... 【繼續閱讀】

wilhelm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巴黎歌劇院 歌劇魅影啟發地
羅浮宮 以美乘載美的藝術殿堂
杜拜與阿布達比 阿拉伯的傳統與現代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