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懸崖之城:科西嘉島博尼法喬(海陸觀光全攻略)

【 作者: 小家碧玉J 】

小島控的小家碧玉跟室友R去年春天造訪地中海上的義大利"薩丁尼亞島"及法國"科西嘉島",為期11天的旅行當中,我們毫不猶豫地選擇科西嘉島最南端的城市:博尼法喬(Bonifacio)為此行最棒的景點,不論是懸崖絕景、堡壘古城,不論從陸上、海上觀看這座城市,博尼法喬的美令我們難忘,期待再造訪的那一天~


法國科西嘉島的博尼法喬位置


博尼法喬海陸觀光全攻略的地圖

令人讚嘆的博尼法喬懸崖絕景!

抵達博尼法喬的第一天,我們首先探索舊市區,也就是堡壘古城區,堡壘古城建始於西元9世紀,位於一塊高而狹窄的岬角,所以要爬坡進入古城。古城內至今仍有人居住,有餐廳有商店,小巷子錯綜複雜,走進小巷子裡,可以看到居民晾衣服放置家用品,會感受到某種生活感。可是街道並不紊亂,整體而言歷史感(堡壘古城)、商業感(觀光區)、生活感(住家)巧妙地融合在一起,走在裡面有種很不可思議的感覺,我們很喜歡!


古城的入口


古城內至今仍有人居住,小巷子裡散發著某種生活感~


古城街道裡掛著科西嘉島的島旗(照片是旗子的反面)


堡壘古城建於高台,面向地中海,可一望壯觀的海岸線!

走出古城,下坡往港口方向(也可以說新市區)走,可以一覽整個博尼法喬內港,也會發現古城周圍遍布中世紀堡壘遺跡。這時回頭一看古城,我們發現古城面海的地方,其實是在懸崖上!懸崖下方的岩石長久以來受水侵風蝕,凹了進去,形成令人驚豔的斷崖絕壁景觀!


一覽博尼法喬內港


古城建立在一塊高而狹窄的岬角上,岬角下方凹了進去,形成獨特的景觀,而這就是小家碧玉買的科西嘉島旅遊書的封面。

我們旅行的國家雖然不多,但也看了不少風景,但這座古城真的令我們打從心裡讚嘆:太美了!對我們而言英文的”Breathtaking beauty”、”Stunning view”就是用來形容這座古城的啊!日文的”絶景(ぜっけい)”就是這裡啊!小家碧玉至今還記得我們走出古城回頭看到這個景色時有多感動,我像個小朋友一樣,雀躍地拍照拍不停,但怎麼拍都拍不出來那個震撼感… ... 【繼續閱讀】

小家碧玉J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東京離島旅遊:大島(泉津樹切&波浮港&筆島)



小家碧玉J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