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明洞)在明洞歷久不衰的Q彈冷麵-咸興麵屋

【 作者: ice_duckj 】


這天午餐吃的是來韓國第一次查了以後還存在的店家,基於前面查得很多間都消失的心情裡,對於在網路上查到的這間已經抱著隨緣的心態前往,可是對這間店的存在有比較多的信心,因為前次要往明洞聖堂的路上迷路時,有遇到他,這間就是位在明洞的”咸興麵屋”。

(如果走捷運站一出來那條大路的話,路線會很簡單)

(但我走的路線是令人感到有點緊張的巷子裡)
還沒吃以前就覺得應該是好吃的店,畢竟不是流行性風格的店面,所以我推測他應該是老店,且也因為地處邊緣,所以被淘汰的機率沒有那麼高,吃午飯時間是下午三點多時,一進去店內的確是有點時間的感覺,雖然有點時間,可是店裡很乾淨,並且明洞畢竟是觀光區,所以菜單是有圖片、中文,所以點菜上面一定不會有問題。

(要不是上次迷路有經過,我可能會找很久)

(我的路線讓他看起來超邊緣的)


(中文滿滿,圖片滿滿)
雖然吃飯時間怪異,不過人數也不少,且除了我們以外其他都是在地人,當天我們點了辣拌班鰩冷麵、溫麵和加點餃子(又是餃子啊啊啊啊!!!但終於是這次旅程最後一次吃餃子了!!感謝主!!!哈哈),因為怕辣的麵會太辣,所以當時選擇一碗會辣一碗不會辣且有帶湯的。

(有圍裙可借,可是我覺得他們穿的位置,都沒遮到容易被噴射的位置)


(班鰩的存在感很低)

(牛肉之薄到佩服師傅的刀工!!!)



(店裡有時代的感覺,但很乾淨,且有暖爐真是太好了)

在食物送送上來前,大媽會先給你兩杯暖湯,一開始我以為是濁濁的溫水,結果喝下去是湯的時候,心中莫名的很抵抗(個人覺得圖文不符而已!!阿姨會幫你續湯),湯應該是大骨湯的濁濁,不是煮麵水的濁濁。

(調味醬我都沒用,所以不知有啥)
等了蠻一下後,麵終於上桌,拍照就是跟大媽的剪刀比時間,因為他們把碗放下後會很順勢的要剪麵,但當下有發現我在拍照,大媽就剪刀開到一半的在等我,並且流露理解的臉,親切!!終於,我拍好要讓她剪的時候,大媽一瞬間把上面美麗的水梨、黃瓜絲和蛋,用剪刀撥到旁邊,喀擦喀擦地撿起來。 ... 【繼續閱讀】

ice_duckj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吃吃喝喝在夜晚的廣藏市場!!
位在228公園內高貴華麗的博物館-國立臺灣博物館
(韓國-首爾)在廣藏市場CP值爆表的邊緣超便宜小吃攤-원조 누드치즈김밥



ice_duckj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