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北漂淪記】騎行西藏藏北高原

【 作者: 阿司匹林 】

藏北漂淪記

(第1—3天)






在我與老七揹着簡單的行囊推門離家那一刻起,此次西藏阿里中線的旅途正式拉開帷幕。出發前已把自行車及帳篷、睡袋、爐具等裝備打包裝箱,通過物流發往拉薩,在此感謝痞氣基佬提供的運輸幫助。來到四川成都雙流航站樓前準備找家旅店落腳,正好有位大姐在此拉客,一陣討價還價後上了一輛麪包車。十多分鐘後我們被帶到隱藏在居民區裏的一家小旅店,雖說條件一般,但包含了一大早的送機服務,圖個方便也就在此住下了。

這片破落的社群周邊有幾所學校,鄰街的店鋪商賈林立車水馬龍,旁晚十分穿梭在摩肩接踵的街頭東張西望尋吃飯的地,最後走進了一家葷豆花小火鍋。一人喝了三兩老闆自家泡的櫻桃酒,酒足飯飽後回到小旅館,沉默不語的老七站在窗前看着窗外高樓林立霓虹閃爍的城市,孩子多看幾眼吧,再過幾天就只能面朝黃土背向天鳥。

次日凌晨五點半就被旅館小妹的電話叫醒,燒水吃了一頓下面,呸!呸!呸!說錯了,應該是泡麪,下樓後直接被拉到T2航站樓門口,列印好登機牌在凳子上瓜坐了近兩小時,慢吞吞的過完安檢下到一樓去候機。八點多登上東航的灰機,吃完早餐耷拉着腦袋一直睡到了拉薩貢嘎機場上空,十點半準時落地後坐上機場大巴,半小時後到達闊別已久的聖城拉薩。

下車後肚子餓的咕咕叫,在布達拉宮附近找了一家快餐店,胡亂吃了一點東西,打車到北郊汽車站附近,找到藏匿在一小區裏的溪語客棧。客棧由民居改建而成,院子裏搭建了一個陽光房,裏邊擺放了幾張條桌和一些小沙發,靠牆的櫃子上整齊的碼放着不少與旅行有關的書籍,院子裏種了許多色彩繽紛的格桑花以及一些叫不上名字的植物,恬靜清幽的環境,讓人有種想留下來常住的衝動。

客棧老闆娘是四川遂寧人士,古道熱腸的她在我們還未來到拉薩前,就已無私的幫助我們,開車去火車站取自行車和裝備,提前購買好前往阿里的汽車票,爲我們免除了後顧之憂。開了一個三人間躺在牀上開始和這次阿里中線的另一個隊友聯絡,與阿超相識於一個藏北交流羣,由於之前相約的騎友因事不能如約而至,七月底決定加入我們騎行阿里中線。昨日他就來到拉薩通過青旅介紹辦證,今日中午才終於把邊防證的事搞定,約摸等了不到一小時,風華正茂的阿超騎着車風塵僕僕的來到溪語旅社。剛放下行李他又急匆匆的出去尋花問柳,不好意思說錯了,應該是尋醫問診,原來是嗓子發炎引起咳嗽等症狀,輸液吃藥治療了半個月,好像感覺還有些不順暢。 ... 【繼續閱讀】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