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台東吧】一場讓眼睛與心休息的旅行

【 作者: coshinwang 】

台東好遠,這是以台北人的眼光來看的。跨過國道5號、蘇花公路、再從花蓮開300公里,才能夠抵達的地方,這樣的地理位置,反而能夠遠離塵囂,保持自然純淨的美,所以應該要感謝台東好遠。

連假前驅車向東行駛,天氣不好,烏雲密佈,天色全暗後下起了滂沱大雨,一路上我們很令人擔心接下來的假期是不是要在雨中度過─畢竟好不容易有個時間來到台東擁抱大自然,這裡怎麼適合雨天備案呢?

幸運地,隔天一覺醒來,陽光跟我們打了招呼,連續四天都沒有背棄我們。

不管過了幾年,每次來到台東,還是覺得這裡是台灣本島唯一的淨土,即使是有所發展、進步了,美麗的景色沒有變、悠閒的氛圍沒有變,彷彿一切都不會改變。這裡真的是個可以讓眼睛和心都好好休息的地方。

這一次終於有了比較充足的時間,總算完成我的南迴公路夢想。
挑選出幾張台東行的小精華,台東的美令人驕傲,絕對不輸外國!
太平洋的海岸,陽光灑落下,就是如此清亮。


【海線的美】
太麻里站─櫻木平交道
日本動畫《灌籃高手》櫻木花道與晴子揮手的經典畫面是在日本鐮倉高校前站的平交道,沒辦法前去日本嗎?沒關係,太麻里站這裡也有台版的櫻木平交道,相似度極高喔!


太麻里站─千禧曙光紀念公園
千禧曙光紀念園區得名於西元2000年1月1日,在這片海灘上舉辦的千禧迎曙光音樂會,園區鄰近海邊,有圓形小舞台、休憩亭臺、散步步道、曙光紀念牆與曙光紀念碑,沙灘乾淨沙質細緻。也或者,以後再找一個時間開車來訪,在日昇之鄉的曙光園區迎接第一道曙光。


金崙站─聖若瑟天主堂
來到金崙的遊客並不多,我們來訪時教會內的工作人員很親切的歡迎我們參觀。這座金崙聖若瑟天主堂是以排灣文化特色所建構的教堂,聖堂內外都可以自由進出,充滿了藝術品風味。




多良車站
位於台九線417.5公里處,車站所在地原本為山坡地,兩端均為隧道,南迴鐵路工程處將車站以高架設計,站在月台上就可鳥瞰太平洋,因此擁有「全臺灣最美的車站」之美譽。目前車站無提供客運服務,僅為觀光車站,只有郵輪是列車中途停車,現場留下懷舊的月台欄杆和觀景台,每天仍有許多觀光客專程開車前往朝聖美景,即使我們剛好在觀景台整修關閉的3個月期間造訪,遊客仍然絡繹不絕,景色確實名不虛傳。 ... 【繼續閱讀】

coshinwang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韓國大邱】食在東城路─懶人覓食推薦店家大公開
【韓國大邱】意猶未盡,4天GO不夠
日本二回目‧初春沖繩 75分鐘就能抵達的度假天堂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