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因為不想再哭,所以把自己丟到路上。

【 作者: tree06 】


(Hochi Min City, Vietnam)



到底要花多久的時間才可以真的結束悲傷?混在悲傷裡久了會讓自己忘記自己,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出現在現在的這個地方,不知道為什麼眼淚會一直再積水、一直積水,明明拿衛生紙擦過了,又積水,擦完又積水。不斷從眼球裡滴下來的眼淚,搞得眼睛變得好像被人打過一拳一樣。畫了淡妝想把這雙腫起來的眼睛弄得好像沒哭過一樣,不想被人發現自己的弱點,竟然這麼脆弱,然而畫完之後眼淚又開始滴,好像被下罟。妝當然就是沒了,像小孩子在公園裡吹得泡泡一樣在空氣裡消失不見。




(推著冰淇淋的小攤販,覺得好累又好可愛)




走在越南的街道上,亂晃亂走,晚上和背包客棧的人閒聊喇低賽,隨便都可以當朋友,什麼都可以聊,因為完全不認識彼此,都還是陌生人,然而這種時候反而珍貴,因為彼此都不需要假裝自己是誰都沒包袱,因為都在旅行的路上下一秒就分道揚鑣了,什麼都可以講什麼都好像可以說,感覺特別輕鬆。閒扯久了,有一瞬間還真的忘記阿嬤過世的事,有一瞬間還以為自己都沒問題了,有一瞬間還以為自己不再是單身狗,在愛的世界裡裸體游泳像鳥一樣飛來飛去,回頭終於有個鳥窩可回。這就是為什麼曖昧那麼吸引人,因為一下有一下又沒有的那種感覺,一來一往無形之中感受到的那種好像愛的感覺,既真實又虛幻,反道莫名其妙地安心。寂寞就像悲傷一樣都是會吃人的東西。




(Cafe Apartment 咖啡公寓。
有電梯! 但如果你是運動健將,你想減肥,或者你無感就忽略。)



我曾經看過一篇文章,說命這個字的組合就是一條槓打在人身上,代表每個人一生都會至少遇見一件傻眼的事情讓自己嚇暈或者嚇死,也可以說是天崩地裂。坦白講在阿嬤過世以前,我是一個對死亡這種事情十分無感的人,我認為大家到頭來都會死,只是遲早的事情,所以不要用死跟我說什麼屁。我認為我們都只是蝸牛肉暫時住在蝸牛殼,我們都是一群假裝自己是蝸牛肉的量子原子宇宙元素。然而,當我真的遇到了死亡,和它交手,卻讓我從此整個人面臨幾乎崩潰的地步。腦袋好像當機,完全不知道要做什麼,呆在原地像智障一樣只會滴淚,進而延續下去,開始不知道自己到底要什麼,還可以做什麼。人生一切好像都變得沒這麼重要。 ... 【繼續閱讀】

tree06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因為不想再哭,所以把自己丟到路上。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