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CP】烏克蘭登上世界最強轟炸機 Tu-160 白天鵝 (Blackjack) 暨快閃 Poltava。

【 作者: 靜電小蜜蜂 】

【CCCP】烏克蘭登上世界最強轟炸機 Tu-160 白天鵝 (Blackjack) 暨快閃 Poltava (波爾塔瓦)。

Tu-160 白天鵝 (北約代號:Blackjack)


為世界上最高性能戰略轟炸機,甚至比美國 B-1 (Lancer) 飛得更快、更遠及載重更多。

當然這一部 Tu-160 已經是20-30年前產物,並不是俄羅斯現役的最新改良型號。

曾經在莫斯科的 Central Air Force Museum 看過 Tu-144 型超音速客機,更想看的是 Tu-160,後來在網絡上找到原來在烏克蘭有一架 Tu-160 放在博物館,可以讓人參觀,所以便安排這次行程。

博物館位於基輔以東城市 — 波爾塔瓦 Poltava (Полтава),由基輔坐火車去要3-4個小時。

Poltava Museum andlong-range strategic aviation
філіяНаціонального військово-історичного музею України - Музей важкоїбомбардувальної авіації




這是我這次到烏克蘭的第二個景點,(第一個是導彈基地博物館) 看地圖由五一城直接到這城市,會比由基輔來近,但是搜尋了很多巴士網站,都找不到巴士可以由五一城到波爾塔瓦,就連找其他城市轉車也沒有,結果只能來走回頭路由基輔前往。

我由五一城出發到基輔,再要由基輔坐火車到波爾塔瓦,時間較好又便宜的 Intercity+ 火車,在這個周末不知為何火車票一票難求,完全沒有空座,未到烏克蘭之前多天已經買不到,官網售票又不支援拉丁字母姓名輸入,想預早買也不能,除非你在其他非官方網頁買。

結果,只能在回到基輔再到火車站購買了臥鋪車票,還要早上 4:35 便要發車,只能隨便在火車站附近找個地方睡一睡,四時便要起床去火車站。

基輔火車站


這班列車是經過基輔,在基輔停留30分鐘,有足夠時間我上車及爬上床。 ... 【繼續閱讀】

靜電小蜜蜂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CCCP】位於烏克蘭的前蘇聯戰略導彈部隊博物館
阿布哈茲共和國,不被國際承認的國家。
【紅色旅遊警示】明斯克協議下的頓內次克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