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YHA Lake Tekapo平價美景住宿 重建新開張

【 作者: n706702 】




Tekapo住宿總是令人頭痛。


YHA Tekapo擁有無敵湖景、完美地點、設備完善,一直以來都非常熱門,不過房間數少,經常造成一房難求。重新整修過後的YHA Tekapo於2019年完工開幕,保有相同的優點之外,更加了許多貼心和現代化的設計,房間數也更為充足,絕對是想在Tekapo過夜的小資族或者背包客的首選。


向來是紐西蘭熱門景點的Tekapo,擁有秀麗的山光湖水之外更因為暗天保護區可以在夜晚欣賞閃耀的星空而受到旅客愛戴。坐擁湖景的住宿自然成為許多遊客的首選,享受美景之餘同樣是要付出相當代價,唯有YHA Tekapo滿足預算有限的遊客。第一次和家人來紐西蘭旅遊便曾下塌過,當時尚未重建,YHA Tekapo給我的感覺有如家一般溫馨。
下圖為2016年初遊的景象。



YHA Lake Tekapo地理位置&交通
YHA在紐西蘭每個地區幾乎都有相當水準,且地理位置大多都位於中心,相當方便。Tekapo小鎮相當迷你,YHA Tekapo便座落在商圈之中,小鎮最熱鬧的中心擁有唯一一間超市4 square,其餘幾乎都是餐廳和商店。此外,紐西蘭的大眾交通工Intercity bus車站站牌也在此。對於無車族來說相當便利。
選擇自駕的朋友停車亦不是問題,雖然YHA Tekapo並沒有專屬的停車場,僅有少量街邊停車選擇,但鄰近商圈停車場,免費且位置多,停車無虞。
▼貼心提醒並附圖:紅色區塊為可停車區域。位於YHA前的道路Motuariki Lane是單行道,請小心駕駛。若街邊已滿,停在下圖右上方區塊是比較近的選擇。



YHA Lake Tekapo外觀
現代化兩層樓扇形建築座落在湖畔邊,而緊鄰YHA旁的建築物正在施工中,看著外頭的施工板大概可以猜出,之後會有和天文相關的服務提供給遊客;再來是牧羊人教堂也增設了矮牆並管制遊客,讓人不禁覺得Tekapo變化真大,而且這變化還一直在持續著。

門口是來自世界各地的歡迎語。




YHA Lake Tekapo接待處
一進門就是接待處櫃台,員工親切。接待處旁都有附近區域相關的旅遊活動資料供參考。 ... 【繼續閱讀】

n706702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紐西蘭免費租車relocation回頭車替你省荷包
二世古滑春雪 關於雪場的食住行育樂
盛夏遊玩關西&岡山 推薦和不推薦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