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Thousand Clouds 】

鞍馬





人們總是不停地犯錯 而他們只會記得那時天空的湛藍
雖然前途渺茫 但他們仍想用雙手擁抱光明

離別時內心的平靜 在肉體超脫之後的傾聽
莫名的生 莫名的死
花,風,城市 都是如此

我的內心深處在呼喚 不論何時都要永遠描繪著夢想
與其訴說著悲傷 不如用相同的唇輕聲歌唱

這是神隱少女片尾曲《always with me》的歌詞。來到鞍馬這個旋律似乎在耳邊,忽遠忽近。也許是因為那一大片深綠色青苔蹤跡太鮮明,肆無忌憚地佔據在屋簷大樹石頭上,也許是因為那一根根艷紅的燈柱靜靜立在石板路旁,也許是因為那佈滿苔蘚的小池塘里栩栩如生的兩隻石雕青蛙,也許是因為潺潺流水上那通往神社石板鋪就的拱橋。







聽說在日本步入拱橋之前只要虔誠許願,願望就會實現。我的願望大概就是可以有體力,也有能力一直旅行下去吧!







綿綿細雨後的鞍馬帶著一股經過洗滌的清爽,有种经历尘世后的安稳笃定。灰蒙蒙的天氣,三三兩兩的遊客,似遠似近的层峦叠嶂,雲靄蒸騰而上。清風徐徐吹來,下過雨之後四周景物的色彩似乎越發鮮明光亮。旅行時未必有幸天天遇上好天氣,可倒不必因為外在不可控的因素而毀了旅行時的好心情 - 哪能事事都妄想可以在自己的掌控之中呢?







鞍馬有股令人感到平靜的力量 - 來到日本之前就曾看到有背包客如此評價鞍馬。我想她是對的。







有機會的話,我想在某個冬天,再次探訪被雪覆蓋的這裡。


伏見稻荷大社









住宿地點距離伏見稻荷大社約五公里,陽光正好,便漫步在京都巷弄轉角之間。早晨的空氣有點冷冽,日頭卻暖暖的,我喜歡這樣的行走。一個人專注地走路,暫時從自己的生活里離開,去看看別人的日常,陌生的街景每一處看起來都特別新奇,仿佛自己置身事外,與那些世俗毫無牽連,行雲流水。

一個人這樣走著,靜靜看著這座城市的早晨,看著晨光穿過樹梢,來來往往一臉嚴肅的上班族,穿著高中校服的少年在陽光下踩著單車,還有開始了一整天家務事的主婦們。





路經東福寺,便拐了個彎。耳邊傳來稚氣的歌聲,原來一班幼童在老師的帶領下對著佛像高聲歌唱。庭院里一些大叔大媽在淺淺的晨光里喝著茶吃著點心。 ... 【繼續閱讀】

Thousand Clouds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有些路親身走過才知道 - 尼泊爾:安娜普納基地營ABC九天健行之路
寫給獨遊的女性們。
旅行歸來後的日常。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