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因為不想再哭,所以把自己丟到路上。(柬埔寨)

【 作者: tree06 】


(Vietnam)

6/1

越南的雨季其實也沒氣象預測報導的那麼誇張,搞得好像每天都在下雨的感覺。雨季也就是偶爾下場大雨,但其他時段也還是晴朗的。背包客棧裡的陶說,她特別喜歡下雨的時候坐在陽台上的小椅子上看街景,感覺時間凝結全都濃縮在這一片刻裡,心裡很安靜。我則是喜歡藍天白雲的晴朗天,哪裡有太陽就往哪跑,曬黑也無所謂。

距離阿嬤過世的日子已經過了兩個禮拜又四天。回想阿嬤過世的隔天早上,我整理她在病房裡的一些遺物。其實除了病房以外家裡還有一堆,尤其是我們睡在一起的那間房。這就是為什麼我會想趕快閃人離開家裡的原因,每每看到那些東西就會想起她,不想是非常難的事情,根本不可能。就連在家裡大便我都可以想到她,因為想起阿嬤之前也坐在一樣的馬桶上拉屎 (而且總是泡很久,因為她有便秘的問題)。


好比分手的時候為什麼要趕快把前男友照片清一清,東西扔一扔,因為要真正走出來就得乾淨俐落。不然就是把東西留著不要動,人先撤再說。對我來說這不是冷漠,而是自救辦法。就像是上一篇說的一樣,我們都是一群假裝自己是蝸牛肉的量子原子宇宙元素,暫時住在蝸牛殼裡。阿嬤都已經GG了,但我還沒。我不能一直停在原地哭個不停,好比線上遊戲,隊友都被怪獸打死了,如果我又蹲在旁邊哭,下一秒就換我掰了。這就是現實,雖然殘酷但也沒辦法,不然要怎辦?

記得那天要去病房整理遺物的時候我帶著一個大袋子過去,心裡只想著要把自己情緒化的那一面壓縮到無形,要不耗時間快狠準把事情給立刻搞定,帶著耳機幹練地走進去,眉毛緊皺看起來很兇,為得是避免別人跟我說話,這樣我就可以保持專注,只告訴自己把事做好,不要浪費時間。結果一看見那張空蕩蕩的床、那把仍殘留著幾搓白色頭髮的梳子、那面之前幫她買的奇奇蒂蒂松鼠鏡子(我通常不買這種類型的東西,是因為覺得阿嬤很適合才買)、Wacamoto解救便秘的成藥,除此之外,還有一盒原封不動沒開過的餅乾…。看到那盒我真的是傻眼到不行。 ... 【繼續閱讀】

tree06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2) 因為不想再哭,所以把自己丟到路上。
因為不想再哭,所以把自己丟到路上。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