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幾乎成為俄羅斯傀儡國的哈爾科夫 (Kharkiv)

【 作者: 靜電小蜜蜂 】

Kharkiv (Харків) 哈爾科夫

為烏克蘭第二大城及哈爾科夫州的首府。

2014 年,這地方幾乎落入俄羅斯人手中,成為另一個 Donbass,親俄武裝份子 (或親俄示威者) 曾佔領地方行政大樓宣佈獨立,欲建立卡爾可夫人民共和國,但結果一天便被烏克蘭官方奪回大樓及拘捕多人,阻止了他們成為繼頓內次克(Donetsk)及盧甘斯克(Lugansk)另一個表面上說獨立國家,實質上是由俄羅斯控制的政權。

由波爾塔瓦坐 IC+ 城際列車到哈爾科夫,列車很舒適,停的車站很少,六時多到達哈爾科夫,便直接去找今晚住的酒店。

波爾塔瓦遊記,之前發表在背包客棧中: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0289189

哈爾科夫火車站

火車站為前蘇聯建築物,都是一個模樣。

火車站廣場

附近建築物



訂了距離火車站不算太遠的 spa 酒店,20多美元一個晚上,直接由火車站步行過去

怎知去到酒店門外,見到酒店的樣子,嚇了一跳。


路過的人跟我說,這酒店在早幾天失火,已經不再營業。
我是當天才用電話的酒店 App 預訂及付款的,竟然還可以給我購買。

我打酒店的電話,對方有接電話,但是就不會英文,說了幾句便掛斷了我的電話,後來有其他路人經過,幫我打電話過去,確認這酒店真是燒毁了,不會再營業。

我要再找地方,他們也問我有沒有興趣住 BNB,不過我覺得不太方便婉拒了,因為寄存行李對我來說很重要,否則又要花時間去火車站寄存。

我沒有即時打電話去酒店網投訴,因為若打長途電話回香港,不會化算,當收到酒店網的入住問卷調查,我便發了一張相片及一段文字,要求跟進,但結果到我回到香港,也沒有人替我跟進,我要打電話去投訴,花了大半個月才能退款。

馬上再經 App 再找酒店,不過就只能找近市中心,不是火車站的步行距離,若早知不能住火車站附近,我就坐巴士過來,不用花錢再買火車票,白白浪費一張巴士票。

新的酒店位於市中心附近,查了 Google 可以坐電車前往,電車是1拉1的,車上有人售票,但很有趣的是,2個車卡不相連,但只有一個售票員,售票員在首節車卡售完車票後,便關門去第二節車卡再售票。 ... 【繼續閱讀】

靜電小蜜蜂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CCCP】烏克蘭登上世界最強轟炸機 Tu-160 白天鵝 (Blackjack) 暨快閃 Poltava。
【CCCP】位於烏克蘭的前蘇聯戰略導彈部隊博物館
阿布哈茲共和國,不被國際承認的國家。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