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海法】最可口的炸鷹嘴豆泥球(Falafel)

【 作者: onedollartotravel 】



falafel

咬一口,熱乎乎的外皮鬆脆,裡面是飽滿的鷹嘴豆泥,十分鬆軟。中東口袋餅裡面裝滿了切絲的生菜、醃過的青瓜、番茄等蔬菜,加上獨特的芝麻醬,吃起來酸酸甜甜,倍感爽口。袋口很大,要把口張得很大才能一口把餅和蔬菜一起吃進去。我的口太小,一條條菜和醬汁掉到桌上,狼狽不堪。不要看那小小的半個falafel,老闆一點也不吝嗇食材,裡面有3個鷹嘴豆泥球,而且有大量的蔬菜,飽到我抱著肚子離開。


當地人介紹我來到這家Falafel店,據說附近有好幾家賣falafel的店,但是這家是當地人公認最好吃的。我慕名而來,看到小小的店,門外貼了很多tripadvisor的獎項,看來名不虛傳。









店裡只有一張L形的桌子和幾張高椅,桌上有橄欖和醬料。墻上貼了廚師和食客的照片、店鋪上報紙的圖片和一些希伯來文阿拉伯文的證書。





一進門,老闆先給我一顆falafel試吃,吃一口我就知道來對地方了。




還記得第一次來Wadi Ninas因為太飽沒有光顧,只進去店鋪瞧一下就離開。上次星期天來他們休息,生怕沒機會再離開以色列之前吃這家的falafel。三顧草廬後,這次終於可以在海法最後一天嘗到朝思暮想的falafel,總算完成一個心願。

一個國家總有一些食物會旅人念念不忘,我知道這家的Falafel就是我牽掛的所在。下次來以色列海法,定必再來吃這個久違的falafel。



【店鋪資料】

HaZkenim Falafel

地址:Wadi St 18, Haifa, Israel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0800-1900,星期日休息

半個falafel價格:10 NIS
----------------------------------------

FB:一元去哪兒
IG :onedollartotravel


















> ... 【繼續閱讀】

onedollartotravel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