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浪遊印巴 :: 警察護送從印度坐巴士到巴基斯坦

【 作者: mandy21272 】

最特別的坐車經驗莫過於印度到巴基斯坦的過境巴士,有媒體說印巴邊境是世界上最危險的邊境之一。兩位乘客卻由三名警察護送,再加上警車開路,好像真的可能有危險?過境後我還被警察押送?!

訂購巴士票

從印度新德里到巴基斯坦第二大城市 Lahore(拉合爾)車程約8-9小時,必須親自到新德里的 DTC Ambedkar Terminal 買車票。只是買車票就花了我兩天時間,第一天3點多到達巴士站,跟員工確認了一下開車時間等,結果過了4點,他說系統關了:@!我心裡罵了無數的髒話,但還是要第二天再來買票,帶上護照和簽證的影印本,車票價格 INR2,400(~HKD 290),是我這旅程最貴的一張車票,但價錢連早餐和午餐,行車距離也蠻遠的。


買票的車站幾乎都沒什麼人,走了幾次都沒看到(Photo from Google Map)

車上只有兩個乘客?!

凌晨 4:30am 到達車站,提前到達是為了做行李檢查,警察會把整個背包所有東西都一一翻出來,好不容易才塞好的背包就這樣毀了,看到一些看不懂的東西會仔細詢問(例如我有腳踏車頭燈和相機腳架)。搜身和搜包後就到辦公室裡等待,寒冬裡還貼心提供熱印度茶。

連結印巴的巴士當然也尊重兩國的宗教,車程中有特別安排伊斯蘭教祈禱的時間和角落,早上開車前這女士就先祈禱。警察用他零零落落的英文指著角落的女士,跟我說今天只有兩位乘客,我以為他說只有兩位女士。結果巴士6點開出,這六十座大巴還真的只有我跟那女士!


同車的穆斯林會在指定時間祈禱


巴士很乾淨舒適的

這女士來自印巴主權爭議嚴重的印屬 Kashmir 地區,但她在巴基斯坦讀書和工作,因此很常來往兩個世仇國家,這正正是我最好奇的事情。她拿著印度護照到巴基斯坦時沒有困難,但回到印度時卻會被職員刁難,而她說她比較希望 Kashmir 地區屬巴基斯坦的。

至於這台搭起友誼的橋樑的大巴為何只有兩位乘客?原來又是兩個國家的小把戲。

每日一班來回印巴的巴士分別由印度的 D.T.C(Delhi Transport Corporation)和巴基斯坦的 P.T.D.C(The Pakistan Tourism Development Corporation)輪流經營,例如印度營運星期一、三、五從印度開往巴基斯坦的班次,其他日子則由巴基斯坦營運,從巴基斯坦開出的班次也一樣。我坐車的那天是星期二,由巴基斯坦營運,而印度方通常會盡量出空車,有人想買票也會說賣完了。這女士靠關係買到票,而我則是外國人,所以我們才有幸「包起」巴基斯坦營運的巴士,她說平常巴士都很擠的。... 【繼續閱讀】

mandy21272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 浪遊印度半百天 :: 錫克教-那些包著頭的人?
:: 沙發衝浪日記 :: 印度-人生第一次沙發衝浪
在印度十天不講話-Vipassana 靈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