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jj2016 】

九朝帝王徐州籍

徐州,也就是古時彭城,項羽楚國也就建都在此。

徐州,名氣很大,全中國出產皇帝最多的地方,有句話稱"九朝帝王徐州籍",你說,這名號誰與爭鋒?

只不過輝煌已在歷史洪流裡灰飛煙滅,在新中國的迅速發展中,沒能搶得先機,直到一帶一路大時代,現在才開始全面發展建設。





為啥去徐州?

坐在滴滴打車的快車上,司機是來自河南的小哥,他這麼問著我。


週日一早從靜安寺往虹橋的高架上有些塞車,小哥說平常周末是不塞的,今天是半馬賽,平面道路很多封路的,所以車都擠到高架上來了。


小哥問:「老闆,是搭高鐵嗎? 幾點的車?」

老頭回答小哥車票是早上10點半的高鐵。

小哥:「你們是從台灣來旅遊的嗎?」(別懷疑,台灣口音很好辨認的)

是阿,我回答著他

小哥問著:「要去哪旅遊呢?」

「徐州」

小哥有點狐疑的拉高音調:「為啥去徐州呢? 依我來看徐州沒啥好看的」

潔媽: 「你去過徐州嗎?」

小哥: 「去過,我家裡離徐州不遠,我哥哥就在徐州打工,我去徐州看過他幾回。」

潔媽: 「那徐州你熟嗎? 有啥好玩的可推薦嗎?」

小哥: 「徐州在我來看就是舊舊髒髒的,到處在挖馬路搞建設,劉邦的故鄉,沒啥好看的。」小哥停頓了一下繼續說:「徐州離我老家河南很近,可以去少林寺走走,那地方特別的棒,我在那裏上過2年學。」

潔媽當下有些迷茫,我做功課時,怎麼沒發現徐州離少林寺很近呢? 於是我問了小哥從徐州到少林寺搭火車要多久,小哥說很快的,也就4個多小時吧。


雖說我曾搭過76個多小時的火車,但平常生活的是台灣阿,4個多小時,台北到高雄搭火車也就4個多小時,在台灣一點都不覺得這樣的搭車時間算很近~ 但是沒錯的,在大陸4個多小時的搭車時間的確算很近的。


(由於塞車緣故,一路上跟小哥聊了非常多,聽了不少故事,小哥的故事有點感傷,下次再聊)


帶著小哥口裡的印象,我來到了徐州。


徐州是不是真的到處在挖馬路搞建設?


是的,徐州正在蓋地鐵,所以正在挖馬路

是的,徐州正大力的搞建設,因為徐州是3條高鐵交會處,一整個徐州都在蓋房子。... 【繼續閱讀】

jj2016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西伯利亞列車】北京→莫斯科 自己買票更便宜! 56折
浪跡天涯豔遇第一發
【項羽迷的粉絲見面會】地點:戲馬台 參加資格:君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