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滑雪就入坑到萬劫不復的故事

【 作者: CozyRain 】

「咻咻咻地衝到山下,應該會很帥吧。」

這是距離實際出發日期約六個月前,確認報名參加今年的滑雪團時,我心裡對於這件事的認(幻)知(想)。

在靠近白馬 Cortina 雪場底下,飯店出入口纜車站附近的緩坡,一個 Heel Side 落葉飄時恍神板子前側卡雪,整個人直挺挺臉部搥擊地面,順便扭了一下反應不及被壓在胸前的手腕。坐起身來還在頭暈腦脹時,前面那句話又浮現在腦海中,只不過現在聽起來有點諷刺。

此時是為期三天滑雪課的第二天一早,還有三分之二的時間等著我摔,都可以出一本圖鑑了吧。

事實上前一天還在學著能夠雙腳上板站起來時,屁股就差不多已經被摔成五六塊了,但至少還在心理準備和護具保護範圍之內,早上這致暈的一摔對於很多中高級者可能小菜一碟,然而對於初學者來說已經足夠摔到內心動搖、開始意識到這項運動的風險以及懷疑自己是否能撐到最後了。

事後回想,要是當時放棄的話,現在也不會搞得每天雪癌都在發作了呢。


Hakuba Green Plaza 外觀很像金田一之密室殺人事件的舞台。

行前準備
行前的心情和準備工作與尋常的國外旅行並沒有太大的不同,一是人還在公司但魂早已飛往不知何方,二是採買新裝備,除了添加保暖衣物,比較要特別費心的是滑雪裝備,我選擇購入幾項貼身也租不到的項目,包含雪鏡、手套、雪襪、和防摔護具就收工。直到抵達了下榻旅館,領取租用裝備並試穿的時候,才稍微有一點點「哇,我是來滑雪」的實感。

第一天上午,因為要配合 Ski 初學者,我們扛著裝備搭車到旁邊的栂池高原雪場;以程度分組後就由教練各自帶開,做做操啊拉拉筋之類的,順便自我介紹一下認識未來三天的夥伴們。

截至目前為止都跟周日下午的球聚一樣稀鬆平常,心情上也處於一個還有力氣講幹話的狀態;不知道在哪本商周上讀過,「再完善的計畫執行起來都會打折扣,所以凡事的目標要設定在一百二十分。」這有什麼問題。

教練『那大家稍微說一下,這三天你希望可以學到什麼程度?』
我「三百六十度大迴旋。」...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