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逃出去!Český Krumlov (庫倫洛夫)

【 作者: 傻仔熊遊世界 】





蜿蜒起伏的伏爾塔瓦河 (Vltava River) 環抱一片紅磚瓦頂的中世紀建築,城鎮裡有奢華的貴族堡壘,堡壘延伸開來的護城牆,悄悄地保護著尋常百姓家,房屋古老的彩繪瓦壁,暖色調的裝潢,細緻刻畫人們生活痕跡。小鎮成功躲避戰火的摧殘,永遠停留在最美好的時光,那百花齊放的文藝復興時代。




20多年前小鎮受封為「世界文化和自然雙重遺產」,頂著文化遺產的光環,吸引全世界的注目,成為首都布拉格之外最受歡迎的旅遊熱點。只有不足15000名居民的小鎮,每天卻承受著過數千人的到訪,可想而知,街上光滑的石板路是多少人的功勞?(笑)




第一天中午坐休旅車抵埗時,車子駛進小鎮的石板路,顛顛簸簸,狹窄的街道逼滿旅行團人群,大家不得不停下先讓車子經過。同為世界級童話小鎮,這裡的擠擁情況比Hallstatt更誇張。離開理髮師橋(Lazebnicky Most)的主道路,來到民宿的住宅小巷,才能回復一點清靜。



很喜歡我們的河畔民宿。房間窗戶跟花園面向城堡區,推開房間窗戶,色彩亮麗的彩繪塔映入眼簾,屋外小河流水潺潺,一片寧靜,心情頓時舒暢。剛才熙熙攘攘的映象,「全都是幻覺,嚇不倒我的!」

關於湖畔民宿,請看【】



放下行李,再次回到理髮師橋(Lazebnicky Most),開展小鎮探索之旅。

嗯,我想回去了。(淚)

沿著小橋步行去皇宮,充滿異國風情的小店門前,蹲著一群群旅客,他們高聲閒聊著,混雜著認識又陌生的語言,一股腦衝進耳朵。一瞬間,靈魂硬生生拉回去千里外的繁鬧都會。長時間生活在充滿噪音的石屎森林內,對大聲講話的人特別敏感,特別煩躁。



逃離城市去旅行,只為喘口氣。

我想走,加快腳步走,但迎面而來的,也是一團又一團旅行團,導遊舞動著手上的旗幟,向著掛在耳邊的無線導覽器講解,旅客走在後頭嘻嘻哈哈,吵鬧人聲縈繞不休。


Bear Moat at Český Krumlov Castle, Český Krumlov


我們繼續逃跑,尋找安靜之地。小鎮很小,走得太遠會離開古城,不多走幾步,又困身於來往不絕的人潮裡,走著躲著,來到城堡花園。... 【繼續閱讀】

傻仔熊遊世界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希臘】熊仔食記:希臘篇。遠古的風味
【希臘】太陽神的禮物  - 日落。雅典
【奧地利】坐著木頭車穿梭.世界最古老鹽洞 Hallstatt Salzwelt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