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欣賞布拉格日落的山丘「Letna Park」

【 作者: 傻仔熊遊世界 】



制定行程需要互相遷就的。吃貨女友熱愛逛市集吃美食,也得滿足男友拍攝風景的願望,所以不管走哪個城市,我們也會找個拍攝城市全貌的地方。





本來屬意布拉格的天文鐘塔頂,但參考過其他遊記,指塔頂通道很窄,行動範圍也小,未算上絡繹不絕的遊人,安心拍照的可能性很低,何況抵達布拉格首天,已經看見如此盛況。

從網上找到離舊城區不遠處的「秘密景點」,俯瞰布拉格老城的好地方:

Letna Park (萊特納公園)

Letna 公園 (Letenské sady) 位於舊城區的對岸,伏爾塔瓦河堤上的小山丘,從舊城廣場往猶太城方向走,越過百年古蹟斯瓦特普魯克。切赫橋(Čech Bridge,或稱Svatopluk Čech Bridge),便看到公園入口。




“Čechův most Praha Staré Město mezi 1910–1912” ()


斯瓦特普魯克。切赫橋(Svatopluk Čech Bridge)是布拉格其中一道最短的拱橋,1908年啟用,連接布拉格老城及Holesovlce區,以已故作家Svatopluk Cech (1846–1908)命名,幾經歷代統治者易名和修築,如今是捷克境內唯一「新藝術主義(Art Nouveau)」風格的拱橋。

從入口的階級,拾級而上,沿途隱約看到舊城區的風景,不到十分鐘便到達高地。

公園不是旅遊景點,是公眾休憩的地方。人們在這裡慢跑,溜狗,散步,相反攜著相機、扛著腳架的我們,看起來像是誤闖民居的怪人,沿著指示前往觀景台,在途中發現了拍攝的好地方。






布拉格的老城區盡收眼底,寬闊的伏爾塔瓦河與古老優雅的石橋互相映襯,默默展露昔日輝煌的首都風範。夕陽將布拉格染成古老的橙黃色,讓老城看起來更夢幻迷人。




如何辨認出查理大橋?除了大橋兩旁最顯眼的哥德式橋塔,和橋上30座藝術雕塑外,橋上密密麻麻的黑影,水洩不通的景象,遠處也能感受橋上的繁喧,受歡迎程度是其他大橋無法媲美。






位置確實不錯,既沒有樹木遮擋,也可輕鬆跟布拉格留倩影,但很難指出實際位置,因為是偶然發見的,地點大概在觀景台面向布拉格老城的右方,靠著山邊步道往上,步道沿途綠蔭叢生,視野開揚的地點應該不難找的。祝閣下好運!(笑)... 【繼續閱讀】

傻仔熊遊世界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捷克】逃出去!Český Krumlov (庫倫洛夫)
【希臘】熊仔食記:希臘篇。遠古的風味
【希臘】太陽神的禮物  - 日落。雅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