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露營.Westmannaeyjar西人島奇遇】

【 作者: Forever Friend 】

真正踏上環島旅程,帶著小試牛刀成功後的露營裝備,從Selfoss來到第一個熱門景點Seljalandfoss,有人稱之為水簾洞因為大瀑布可以讓人走到水的後方。

世事真的很多時「遇有凑巧」,第二天在水簾洞醒來,正傷腦筋旅程要怎麼走,因為今天想去的地方不在N1公路,如果沒辦法就唯有跳過,誰知第一個遇上的自駕旅客就是同一方向,開心不己!

對方還主動說:「如果你不介意坐位亂,上車吧!我正趕時間去碼頭...」





目的地是西人島(Westmannaeyjar),娃娃連碼頭、航班時間、船票多少錢也不知道,真的是天降貴人,這位來自美國的退休先生知道了所有,絕對是帶路,由此這天就找到了一個好旅伴。







< 島上的雀形路標 >



一路上退休的美國先生說要用最便宜的方法遊冰島,心想也是很投契,可是最後卻選了一間當地熱點餐廳吃午餐,來了個Fine dinning!

餐廳是他選的,因為娃娃說這幾天都是自煮,對冰島美食沒研究過,坐下一看餐牌... 絕非背包客會來的!猶豫了一會,他叫娃娃豁出去...







心想:「旅程都總要嘗一下地道美食的,露營也省了這幾天,就來一頓好的吧!」


問侍應什麼菜式是特別受歡迎的,她就推介了龍蝦湯及羊腿,都是自開店以來近百年不變的食譜,也是冰島傳統烹調方法。上菜的賣相很討好,味道不錯,但也不算特別美味,主要是湯咸了一點(好像龍蝦湯都是很咸的),羊燒得過熟,娃娃喜歡5成,不過當初點菜時侍應没有問要多熟。



< 龍蝦湯 >



< 傳統羊腿 >



「好旅伴」的意思不單止導遊,還有臭味相投!

從來只會怕同行的朋友要等自己拍照會覺得不耐煩,誰知這位美國先生也一樣「相機先吃」,用餐時也是每個細節都會拍下,大家不約而同舉起相機,開心得不得了,十分投契!

在去西人島的路上遇上這個有趣的西人,你說奇妙不奇妙?

一頓豐富午餐配上一個投緣的旅伴,確令娃娃滿足!



< 從餐廳往前走就是到達今天要到的觀景山丘 >... 【繼續閱讀】

Forever Friend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冰島露營.環島選擇多的是】
【走過三份一個格陵蘭(二) ﹕努克Nuuk】
【走過三份一個格陵蘭(一) ﹕伊盧利薩特 Iluliss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