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連連的摩洛哥,令我成長許多

【 作者: syes_728 】

這篇主要是志工經歷中的感悟,旅遊記載的部份不多,我主要著墨在摩洛哥人文風情上,希望各位能抱有開放的心情細閱,感受我眼中的摩洛哥吧


(志工伙伴們,當中一部份是義教孩子,今天參觀拉巴特的陵寢,有沒有發現全是女生?哈哈)

文:
二十一歲的暑假是新鮮的,從未踏出亞洲的我,在非洲渡過了一個月。事緣在一場巧合下參加AIESEC的探索文化志工,從申請到錄取,一切快捷得不真實。於是,帶著對未知旅程的興奮期待,我努力細看身處的世界。


摩洛哥處於北非,是對旅客較開放的伊斯蘭國家,街上穿牛仔褲、吊帶背心的年輕女性也不在少數,然而大部份還是長袍包裹頭巾的女人。摩洛哥對台灣人來說,認識最多的也許是堅果油,當地旅行卻是冷門之選。


在這國家,東方人的外表已受到注目,加上比較嬌小,也令我遇過危險。




不論晝夜,我必定不單獨行動,但還有寥寥數次的例外。離開摩洛哥前一天,為了趕早班的飛機,我提早一天從菲斯坐長途火車回到卡薩布蘭卡,六小時的車程中,我一直安靜坐在靠窗位置,不敢鬆懈睡覺。


火車停靠首都拉巴特,人走了大部分,車廂算上我只剩下三、四人。一個奇怪的年輕黑人剛上車,偌大的車廂中空位數十個,他逕自走到我旁邊,一屁股坐在我隔壁的空位。怪人手上拿著身份證,用他破爛的法文說「C’est moi! C’est moi!」(這是我!),然後像打開的水龍頭一般對著我說個不停,他根本不會說法文,我一成都沒聽明白。


怪人身體愈靠愈近,我暗自提防,突然他強烈的古龍水混雜體味撲向我,想與我嘴唇來個親密接觸。感到大事不妙,我一把推開他。一番手忙腳亂中他乘機摸向我胸口,我立刻站起,快速抄起大小件的行李,走出通道。


他還想堵住我,這種無賴,氣得我拳頭差點往他臉上打下去。我厭惡的用法文叫他滾開,怪人聽不懂,我便揮出「閃開點」的手勢,終於,一番爭持後他讓步了。站起那一刻,才發現隔著通道坐著位裹頭巾的中年女人,我熱切的看向目睹一切的她,期待女人能幫忙解圍。


可我瞬間被潑了大盆冷水──她完全沒有伸出援手之意,令我深刻至今的是她帶著隔岸觀火的笑意,靜靜的看了整場鬧劇。...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