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s Vanuatu~~猿人到萬那杜找岩漿生火烤玉米~~!!

【 作者: leobarc 】


2017 年11月底。

猿人終於又再一次的完成了去看看岩漿火山的挑戰,再從克羅埃西亞回來之後。

站在火山口邊的猿人......看著火山口下翻轉的岩漿,心裡的思緒,也一起翻滾了起來......。

* * * *

“萬那杜,那是哪裡?”

這是猿人告訴朋友下一個要去的國家時的反應。

猿人他媽甚至記不住這個國家名,常常把它講成奧萬大。

奧萬大在南投。

猿人沒有要去南投,猿人要去南太平洋。

* * * *

“萬那杜有什麼好玩的?”

這是大部份猿人朋友知道猿人要去萬那杜的反應。

“萬那杜有火山,我想去看火山” 猿人總是這麼說

“台灣也有火山——-陽明山,日本也有火山,為什麼不去日本?”也總是有人這樣問猿人。

這一題也可以延伸:“冰島也有火山,為什麼不去冰島。紐西蘭也有火山,為什麼不去紐西蘭,美國夏威夷甚至還有火山國家公園,它還是世界遺產,為什麼不去??”

這樣想也沒錯。只是猿人想要去親眼看看真正的火山噴發,去看岩漿。這,才是猿人的目的。

剛好,上述的這些地方,都無法看到岩漿。頂多只有溫泉。溫泉是水,不是火。

只有萬那杜可以看得到岩漿。

這個構想是在2年前猿人還在克羅埃西亞工作的時候開始的。當時,猿人已經確定要執行7 up 。儘管7up 已經是那麼大的一個計畫,但猿人還是想增加一些元素。讓它更豐富一點。於是猿人想到了中國的自然五元素——金,木,水,火,土。

把五元素放到7up裡面,概念上是可行的。金可以找礦坑,木可以找森林,水可以找冰河,火.......很難。火沒有什麼自然元素可以看的。可以找的好像就只有岩漿。土,沙漠應該就可以代表土。... 【繼續閱讀】

leobarc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革命?進化?南非?
比較科托爾
Ape's Balken~~波士尼亞與黑塞哥維那聯邦~~莫司塔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