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紐西蘭15個湖泊,留下我的足跡

【 作者: n706702 】



認真一看才發現,有許多紐西蘭景點和湖泊有著不可解的深厚關係。
這些優美湖光山色的加成,讓紐西蘭湖泊得以發光發熱,除了著名Lake Tekapo蒂卡波、Lake Wanaka瓦納卡、Lake Taupo 陶波湖、Lake Wakatipu 瓦卡蒂普湖、Lake Pukaki 普卡基湖,我還去了其他湖泊,細數下來居然有15個!



在規劃行程時,看了這個湖那個湖,才頓時覺得紐西蘭的湖泊未免太多了吧!
不少湖泊即代表了一個城鎮,優美湖泊讓城鎮因湖得名,發展成觀光勝地,想要錯過他們也很難,以至於行程中默默的就去了好多湖泊景點。不過其中幾個是意料之外而去的,帶給我的震撼並不亞於原先既定會去的。那就依照旅遊路線來看看這趟旅程中,在哪些湖泊留下我的足跡。


Lake Matheson 馬松森湖
位於紐西蘭南島西部鄰近Fox Glacier(福克斯冰河)的馬松森湖,是紐西蘭著名的反射湖之一。幽靜的馬松森湖擁有紐西蘭最高的庫克山以及塔斯曼山之背景,深棕色的湖水,在平靜的天候裡,湖成為最自然的鏡面,反射最美麗之倒影。
馬松森湖步道為簡易等級,環完湖約需一個半小時。
我和家人們不疾不徐的漫步於林道之中,逗留於觀景台之上,享受眼前最天然的美景,最後到Matheson Cafe享用中餐,完美!



Lake Hawea 哈威亞湖
一處具有活力熱情的景點,在此可從事划船、獨木舟、游泳、風箏衝浪、自行車、健行等活動,可說是許多極限戶外運動冒險者的天堂。

The neck介於Lake Wanaka(瓦納卡湖)和Lake Hawea(哈威亞湖)之間。
行駛於南島6號公路往南的方向,看著google map來到the neck時不禁讓我興奮!我們將結束右手邊的Lake Wanaka,轉而迎向左手邊的Lake Hawea。可惜天公不作美,早上在Lake Matheson還是一片晴朗,而午後往南開愈到目的地天氣愈差,不時的一直飄雨不停歇,原本期待能從6號公路下坡路段眺望Lake Hawea的期望夢碎。... 【繼續閱讀】

n706702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沖繩 瀨底海灘 感謝老天賞賜那片淨透海
那些在我眼中的澳洲美景
紐西蘭自助省錢之道 - 自己煮 一天不超過紐幣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