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南美洲第九站: 墨西哥 (Mexico) (Part 2 猶加敦半島Yucatán)

【 作者: jimmyshih 】

墨西哥的世界遺產有共有34項(包括自然遺產6項、文化遺產27項项、文化与自然混合遺產1項) 居世界上第6位。(2016年止)

猶加敦半島Yucatán,以而聞名於世,是馬雅文化的搖籃之一。半島四周海灘上,搖曳,成林,風光綺麗。是這一地區的支柱產業,此處計世界遺產(1. 古城遺址chich'en itza, 2. 帕倫克(Palenque) 古城遺址,3. 烏斯馬爾(Uxmal)是古城遺址,4. 坎佩切Campeche歷史要塞城,5. 卡拉克穆爾(Calakmul或Kalakmul)遺址等5處), 我將拜訪其中3處。

我在猶加敦半島之行程如下:

原本計畫是從帕倫克(Palenque)之後要去聖克里斯托瓦爾—德拉斯卡薩斯 San Cristobal de Las Casas,但後發現從聖克里斯托瓦爾—德拉斯卡薩斯 San Cristobal de Las Casas到瓜地馬拉的Flores,有點不順路, 只好放棄。

D83 12/30 瓦拉多利德Valladolid 宿 Valladolid

從古巴之首都哈瓦那Havana 飛到坎昆Cancún 約在12:00到達, 一下飛機, 兩個年輕之日本人立即走在前面, 拿了入境卡, 一邊走一邊寫, 畢竟要寫的資料過多, 到了海關前面還是沒寫完, 最終還是讓我超越了,我是本班機第一位入關的,為何?? 因為第一次在墨西哥城入關時, 就已經知道要寫入境卡, 故當時就多拿了一份,留到這次用,故省下寫入境卡的時間, 輕鬆第一個入關,但沒用,因為等行李時,大家都一起等,而且等了超久。這兩年輕日本人,沒有行李,直接出關了。等領完行李,要出關時,要先按選擇紐,如果出現紅燈則須開箱檢查,若綠燈則直接出關,我按到綠燈。直接出關了。

出關後, 詢問到坎昆Cancún市區之巴士位置後,買完票等上車時,又見到那兩位年輕日本人,還是一樣必須等公車。所以早出關晚出關,綠燈或紅燈都沒關係,在同一班巴士上。... 【繼續閱讀】

jimmyshih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2017年中南美洲第十一站: 瓜地馬拉 (Guatemala)
零下37度之震撼
日本JR PASS 21天大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