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澳洲|一個人說走就走,北斯德布魯克島NORTH STRADBROKE ISLAND的蔚藍海岸

【 作者: azure1726 】


布里斯本的十月底天氣開始熱了起來,距離離開市區的Student One已經過了1個月。
搬去西區之後與搬到南區的朋友T分隔兩地,不再是頻繁地聯繫只偶爾相約,自己也變得更善於獨處,一個人旅行的目的地也離市區越來越遠,從市區遊河到鄰近的海邊再到離島。

去北斯德布魯克島(North Stradbroke Island)那天天氣甚好,想著若是不出門實在可惜,天才濛濛亮便匆匆吃了早餐出門,一個人搭上了公車到了市區,再轉搭火車往位於Cleverland的港口,歷經了兩個小時的車程再耗了三十餘分鐘搭船才終於到了北斯德布魯克島(North Stradbroke Island)。
世界第二大沙島-北斯德布魯克島
說起澳洲就會想到蔚藍海岸,出名的不僅僅是沿岸沙灘,還有一座座美麗的外島,而昆士蘭更是坐擁世界前三大沙島,費沙島(Fraser Island)、北斯德布魯克島(North Stradbroke Island)與摩頓島(Moreton Island)。

北斯德布魯克島(North Stradbroke Island)位於摩頓灣(Moreton Bay)南端,是全世界第二大沙島,守著低調安靜的老二哲學,雖不若費沙島(Fraser Island)與摩頓島(North Stradbroke Island)知名,但也有美麗的海景,還可見許多野生動物,當地人稱他為Straddie,是當地人度過周末的去處,相較於度假勝地Surfers Paradise多了點天然但少了點便利性。

交通方式
從南布里斯本(South Brisbane)站或者中央車站搭藍線往Cleverland的火車到底站下車,轉258路公車或接駁車到港口,再轉搭渡輪往北斯德布魯克島,時間點設計得很好,不會有太多耽擱。

到達島嶼後,從Diwch下船,再轉搭島上公車,可以往Point Lookout或Amity Point,也途經露營區。北斯德布魯克島的島上公車不能使用GO Card,要直接付現。...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