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28天的生活日常,一輩子的難忘回憶。

【 作者: gdworld0626 】



最近常回想起去年在峇里島生活的28天,很多人也許非常好奇,小小一個峇里島,有這麼多景點可以供旅客玩樂28天嗎?

這趟旅行是在紐西蘭旅行結束後的下一個目的地城市,28天的旅程安排,我們不強求一定要每天都要有一個景點去旅行,一切隨遇而安,嘗試著學會一些當地語言,吃當地的小吃,去當地的市場買菜,與當地的人多聊上幾句,也有趣的瞭解到,峇里島當地,有峇里島的語言,與官方的印尼話是不一樣的。

例如,印尼話的謝謝是Terima kasih ,峇里島話是Suksama....等等,世界上的語言,如果把方言也列入計算,可能存在超過千百種了。

剛到機場,我們預定的民宿代理人前來接機,很熱情的沿路介紹各大景點,也介紹許多當地餐廳美食,而我們卻表明我們比較想嚐試當地小吃,當時他的表情訝異地讓我們不禁噗疵一笑,他說他很少遇見會想要嚐試路邊攤小吃的旅客,說我們很特別 (笑...

這間民宿地點對於一般短假期旅遊的旅客真的不怎麼方便,但對於長期深度旅行的旅客,也許是不錯的選擇。



在Denpasar 登巴薩的一處隱巷裡,巷子口附近便有許多在地市場及小吃,距離Kuta庫塔及Seminyak水明漾約15-20分鐘車程,也不算太偏僻。


民宿的房間都在2樓,簡單寬敞的旅館式套房,並且提供浴巾毛巾及洗髮乳沐浴乳




雖然簡單,卻不失一份雅緻,特別的是浴室沖澡的區域鋪滿了石頭,踩在上頭沖澡有一種快跌倒的感覺...啊,不是,是有一種腳底按摩的放鬆感。


雖然是Airbnb的民宿,卻是一個旅館式經營的Guesthouse,有24小時都在旅館的服務人員,早晚輪班,他們的服務精神讓我們覺得真的很棒,儘管英文不是很好,卻還是盡力替旅客解決所有難題,甚至還會騎車載旅客去吃飯、幫旅客買東西...等等,這也是我們很喜歡這裡的原因之一。

另外在2樓還設有一個小吧台,可以讓住宿的遊客們一起在這邊交流旅遊資訊,另外也提供餐點菜單供旅客點餐。


吧檯裡的瓦斯爐及廚具及冰箱旅客也都可以使用,所以我們也就把紐澳旅遊的生活下廚經驗一起帶到了峇里島,儘管峇里島的物價是便宜的,但對台灣料理味道的想念,還是讓我們一天煮個一餐台灣味來享用。... 【繼續閱讀】

gdworld0626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魔戒製造地「Nelson 尼爾森」,一起到紐西蘭尋找魔戒吧:)
遺世獨立的鯨豚小鎮『凱庫拉Kaikoura』,也超多海豹~
開始旅行,開啟人生,一次的壯遊,一輩子的養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