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遊(9/16)→Grindelwald格林瓦德 <最美的下雪天>

【 作者: ken6026n 】

Grindelwald格林瓦德的下雪天

時間:2017.05.19
天氣:下雨+下雪+陰天

預告:下雪後的Grindelwald根本是天堂,錯過保證後悔一輩子
一早起床的時候外面就下著大雨,只好在客棧慢慢吃早餐,順便想想雨天計畫。
悠閒吃著早餐看著窗外風景,就和隔壁一位開車自駕遊的德國人聊起天,他說他每年都會在五月多左右開車來Grindelwald附近渡假一星期,因為這時候是淡季遊客最少,滑雪季剛過,很多地方還被大雪覆蓋關閉中,他連續來十幾年了還沒去過少女峰山頂。
他有一位朋友住在這邊,他每年都會來拜訪他,一是看看老朋友聊聊天,二是他太著迷這裡的風景讓他無法自拔所以每年都要來,好天氣的時候他喜歡坐在戶外座椅區慢慢欣賞山景享受陽光和微風,天氣不好時他也會挑靠窗的位置,靜靜欣賞山嵐變化。
我們就這樣聊天聊了一個早上,分享彼此在這裡看到的美景。

接近中午時與變小了,趕緊出門。
想說山下可能天氣會好一些,搭上火車前往Interlaken

有許多要去少女峰的旅客會選擇住在Interlaken小鎮

Interlaken(因特拉肯)是少女峰山腳下的一個瑞士旅遊觀光城市,附近的幾個小鎮也是都瑞士著名的度假勝地,有度假村。以一年四季風景醉人著稱。
作為前往少女峰的重要門戶之一。因特拉肯的意思是「在湖水之間」(源自拉丁語Inter Lacus,1280年首次出現[Civitatis Inderlapen]的名字),因為夾在Thunersee(西邊圖恩湖)與東邊Brienzersee(布里恩茨湖)之間。

Ps.這照片是隔天拍的

到站下車,沒想到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好冷
我只好躲進屋裡開始逛街
我把車站的商店街徹底逛過一次,然後又飽餐一頓

雨還是一直持續大大的一直下著,沒有想要停止的跡象
只好回去山上發呆休息了

回到Grindelwald時在下雪了

冷得半死的我趕緊進房子裡喝點熱茶暖暖身
就在休息片刻後雪停了
無聊的我就想要出門逛逛看看
好險有出門... 【繼續閱讀】

ken6026n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瑞士遊(10/16)→Zermatt 策馬特 【馬特洪峰冰川天堂】[城市遊 ]
瑞士遊(8/16)→在Grindelwald格林瓦德 從Alpiglen散步去 kleine Scheidegg
瑞士遊(7/16) → Schilthorn雪朗峰 觀景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