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羅騰堡 可愛的中世紀童話小鎮

【 作者: wilhelm 】




童話般的可愛德國村莊羅騰堡,原本其實是防禦設施完善的堡壘。在德文原名Rothenburg ob der Tauber中,是陶伯河(Tauber)上的紅色堡壘之意。事實上,要進入羅騰堡,勢必會先看到它的城牆與城樓,再從城門進入。沒有去過中世紀村莊的人,大概多少會有來到迪士尼這類主題樂園的錯覺。




一進入城內,羅騰堡的木框街屋、石造塔樓與中世紀商店招牌所散發出的迷人魅力,大概沒有人能不為之傾倒。 走在街上,遊客們臉上都掛著笑容,不時還可以聽到驚嘆聲。 本來心中還有點懷疑羅騰堡是商業渲染下的旅遊熱點,實際走在它的石板街道後已經心服口服。














在歐洲,尤其德國,通常搭火車會是長距離移動的交通首選。但搭乘火車去羅騰堡必須換乘支線,班次就比較不密集,小站的廣播可能也只有德語,建議安裝DB德鐵的app,隨時注意轉乘站與車次資訊的更新比較安全。





我要離開羅騰堡前往符茲堡時,不知為何時間到了卻遲遲沒有火車進站,查了德鐵的app才知道火車有延誤、候車月台有更改。當時車站雖然有廣播列車資訊,但都是以德文放送,當時也在等車的外國遊客去問了站務室的工作人員,但對方英文也不太好,最後大家都不確定我們是不是在正確的月台、火車到底什麼時候會來。


所幸火車最後如同app上的資訊抵達,但同行的西班牙情侶已經趕不上他們的下班火車,我到符茲堡時也已經錯過日落,只能在頗有布拉格神韻的舊緬因橋拍拍照就搭車回紐倫堡了。





更多我的作品請參考


我的 有Lightroom教學和拍攝Vlog。 ...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