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agonia!我心中永遠的驚嘆號

【 作者: sunbayhsu 】

從去年毅然決然決定不繼續工作踏上這趟背包旅行後,已然經過半年有餘。常有人問我,這些日子以來,你覺得最喜歡、最難忘的地方是哪裡?而我總是毫不猶豫地回答,位於智利及阿根廷南方Patagnonia,是我心中,獨一無二的存在。



第一次聽過它的名號是來自於同名戶外用品。忘記誰告訴了我,品牌Logo上獨特的優美稜線圖樣,就是來自於阿根廷Patagonia的菲茨羅伊峰。後來才知道,Patagonoia正是以獨特的地貌及變化多端的氣候著稱,是許多健行者心目中必去的聖地。另外偶然的機會下看到智利百內國家公園的照片,當下就完全被震懾住了,覺得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像仙境的地方!開始接觸登山健行後,想親自踏上這塊美麗大陸,用自己的雙腳雙眼去體驗它的美好的渴望,便在我的心中,慢慢萌芽。而我何其有幸,在這次旅行中,將自己的夢想實現了。
下面分享我在前後約一個月的時間內,到過的Patagonia區域城市的旅程記錄,和一些個人心得。

1.智利百內國家公園(Torres del Paine)
雖然也早就聽說在訂房/營地上面有諸多不便之處,加上經典的「W」路線(W trek,需時四到五日)對體力也是一大考驗,看到宛若仙境的照片當下還是立刻決定,一定要親自到那裏看看。



除了百內塔(Torres del Paine)和百內角(Cuernos del Paine)這兩群百萬年前形成的花崗岩山,是美麗風景上的重頭戲之外,最特別的就是在國家公園之中,包含了各種不同的地貌,如冰河、湖泊、森林以及瀑布等等,相當的多樣。關於百內健行路線的詳細介紹其它棧友分享過好多次了,在此便不再贅述,單純分享我的個人經歷部分。



離百內國家公園最近的城市叫做Puerto Natales,小小的城鎮上有著想要在園區內露營者所需要的一切,包含租借各類帳篷、 爐具以及裝備的戶外用品店(我們租的店名: Rent Equipment Teresa),以及物價還算合理的超市。由於覺得爬山已經夠累了,吃飯要吃好一點,因此在超市還購入了高麗菜、桃子罐頭等物攜帶入園。雖然因此一開始行李重得要死,但在人人只吃泡麵或義大利麵的營地,拿出油和煎鍋,開始滋拉滋拉地清炒高麗菜,得到眾人羨慕的目光,也是另一種成就感!... 【繼續閱讀】

sunbayhsu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育空河八天七夜獨木舟奇幻漂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