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露營.走進權力遊戲 Þórsmork】

【 作者: Forever Friend 】

Þórsmork 是拍攝《權力遊戲》的場地,雖然沒有看過劇,但親身感受到很貼切,因為來此的人都不能任性,要看著大自然行使的力量,不能逞強。

整個區域都是粗石地,其次就是河流,徒步有難度,如何過河?

所以這是一個就算自駕也未必能到的地方,自駕的話也要看你是否選對車,一輛爬山的四驅車是基本,好的輪呔很重要,車有強大緩震就最好,一路的沙石走來都很癲跛,人坐在車上無一刻不彈跳。





這個冰島數一數二的名勝,連冰島人自己也非遊不可。

當初的環島計劃原本沒有要到來,因為交通很轉接,但在路上遇到不論當地人或是旅客,都大力推介,就是前一天 的美國先生也參加了一天團來此,所以不得不跟娃娃道別。

美國先生不是自駕嗎?為何要跟團?

因為他租來環島的是普通車,而不是車身及輪呔都較龐大的四驅車,就只好泊在最近營地,改坐公共交通或跟團。


一般車無法來此,所以截到便車的機會很底,但又不想花費跟團,最後就選了在Seljalandfoss 坐特别旅遊巴士線,9號或9a巴士的班次很少,為了有充足時間好好暢遊這個奇景地帶,也决定在此渡一宵。



《看看巴士如何渡過河流來到這片奇地》


成功跨山越嶺,到達 Þórsmork 峽谷又是另一番滿足感,這裏風景怡人,不似一路走來的荒蕪。 這裏四面都有山脈,有火山岩形成的,有雪蓋頂的,也可遠眺冰川,多條行山徑有不同難度,通往幾個不同特質的營地,可探索性很高,也富挑戰性。



《旅遊巴士會中途停留冰川峽谷十分鐘讓乘客下車散步及拍照》



《這個峽谷是Þórsmork内最深最窄小的,是巴士中途站,只會上落客不會停留。》


Þórsmork有3個渡假村連營地 :Basar, Þvergil及Langidalur,娃娃就在最大那一地露宿,露營兩天便有足夠時間一遊其中兩個營地附近。 在這裡行山,可以選擇不同難度的路程,第一天下午就選了由Basar出發的簡單登頂路線。

Basar 是一個小型,由此出發的有4條步行徑,往來山谷各渡假村的巴士是循環線,只有上下午兩班,在第一站下車後距離回程再上車只有三小時,所以娃娃選了來回只須兩小時的 Rettarfell 方向,那是一個觀景峰,可以360度觀賞四周。... 【繼續閱讀】

Forever Friend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冰島露營.Westmannaeyjar西人島奇遇】
【冰島露營.環島選擇多的是】
【走過三份一個格陵蘭(二) ﹕努克Nu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