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美食大集合 - 湯+主食篇

【 作者: avajammy 】

我本身很少喝湯,但當地的湯味道濃郁,而且又是裝在麵包裡又是裝在馬克杯裡,挺特別的。

1. Żurek



這個我是在波蘭菜館喝的。 Żurek是波蘭傳統湯,味道濃郁,並有香腸、雞蛋等配料。用麵包盛湯很特別啊,這麵包烤得很硬,而且有一定厚到,所以湯不會滲出來。麵包淨食的話味道偏喊,混湯吃味道就剛剛好,而且硬硬的麵包浸軟後挺好吃。



這個也是 Żurek ,再介紹一次是因為這次是用馬克杯盛的。這杯 Żurek 是我在波蘭連鎖餐廳喝的,這碗(杯?)湯口感同樣creamy,而且有香濃的蘑菇味,裡面亦有香腸等配料,令口感和味道更豐富。跟在的不同的是會另上配上一抹芥末醬,加進湯裡,即令酸湯加添一層清新的味道。

2. Pomidorowa z Ryżem



Pomidorowa z Ryżem是蕃茄湯飯,湯的質地很濃稠,味道跟香港的鮮茄湯底很不同,沒有酸酸甜甜的味道,而且…其實不太吃得出蕃茄味。米是細長的,頗有口感。這碗湯挺好湯,加上有飯所以挺飽肚。

來到主食的部分啦:

1. Pierogi



Pierogi 是波蘭水餃,是當地很地道很常吃的主食。我第一次吃是在Zapiecek吃的,那裡供應多款口味,我點了肉配菇、椰菜配蘑菇和芝士口味。肉配菇口味咸咸的,再配上 混了洋蔥和煙肉的咸味醬料gravy 吃,味道很濃郁。椰菜配蘑菇的菇味很濃,喜歡吃蘑菇的人應該會很喜歡。這款芝士味是屬於甜味水餃,連皮也是甜甜的。因為我喜歡吃甜,所以3 款中最喜歡這款。



之後在克拉科夫的一個市集,又買了一碟波蘭水餃。這次買了(從左至右)香蕉巧克力、蜜糖覆盆子、雞肉蔬菜和墨西哥風味買種口味。香蕉巧克力的是用帶點巧克力味道的水餃皮包香蕉餡,巧克力味不濃,中規中矩吧。蜜糖覆盆子甜甜的,覆盆子內餡吃下去帶點點脆口。雞肉蔬菜口味的皮雖然弄成綠色,但味道上吃不出有甚麼特別,裡面包的是雞粒,口感較豐富。橙色的墨西哥口味水餃皮味道很香口,很有北美風情,裡面包的是粟米和腰豆。對比Zapiecek的,這些口味比較新奇,但我覺得相對來說沒那麼好吃。... 【繼續閱讀】

avajammy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波蘭美食大集合 - 甜食+麵包+飲品篇
波蘭美食大集合 - 蛋糕篇
[捷克-Cesky Krumlov] 不肯收我小費的地窖烤肉餐廳 - Krčma v Šatlavské ulic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