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泰國清萊:關於國家公園、登山、大自然。

【 作者: sanyachen 】

關於清萊,很多人都只聽過黑廟、白廟、藍廟等,把它當成清邁的附屬Day Tour的地方,但我去了五天之後,真心跟大家推薦可以專程去清萊旅遊!是一個超多秘境、好玩、清幽又可以貼近大自然的好地方!

在這次去清萊前,我已經去了六次泰國:曼谷(3次)、普吉島、清邁、皮皮島、喀比。
趁過年挑一個不一樣的地方去耍廢放鬆,因為跟媽媽一起去,海島就被排除,於是選了清萊。
以下整理8大點推薦,包含私房景點、夜生活、咖啡廳、按摩、住宿與交通。
標題都有附上超連結~

1. 指天山國家森林公園

就是這個斷崖景,讓我願意搭2小時的車過去(直接包車,後面有寫交通指南)!!!
很多去登這座山的人,都會凌晨3點就出發,看神美的日出,但我實在太愛睡,所以早上6點才出發,趕上看10:00前才有的雲海。
11月-1月是泰北的登山旺季,2月中再去其實有點晚,所以沒有看到浮誇的雲海,只剩下零星的雲霧裊裊昇起。
從登山口開始往山頂爬,大約700公尺,爬20分鐘即可登頂,一路非常好走,風景變化多端,往下看是雲海,往上看是陽光,往前看是山巒,往後看是草原。



2. 帕黨山區
泰國跟寮國邊境的山界,距離指天山開車約30分鐘就可以抵達,一路上會經過好幾家咖啡廳,我們隨意挑了一家休息跟補充精力,老闆竟然是瓦城泰式餐廳的開國元老之一!退休後回到家鄉看山養老。

論地形變化跟風景,帕黨山區比指天山有趣跟寬闊,有三座不同的山頭可以登頂,最高海拔1653公尺,每一處地景都不一樣!
沿著稜線攀爬,往左看是寮國,往右看是泰國,往下看是湄公河,把兩國切成一半。



3. 翠峰茶園 -
離市中心開車約40分鐘的地方,一整片的茶園梯田,兩棟座落在山坡頂的超美咖啡廳,挑高式建築、大落地窗、戶外大露台、Roof Top觀景。

360度無敵茶園景,是個超級適合喝下午茶、放空、曬太陽、拍各種網美照的地方。
有販售各種甜點跟飲料,尤其是綠茶相關的,綠茶千層、綠茶卷、綠茶慕思、綠茶冰淇淋等等,綠茶拿鐵、綠茶、綠茶冰沙等等,價格大約跟路易莎一樣超級平價,約40-100泰銖。...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