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州╱景點】化身韓風文青網美的特色小旅行~皇理團路(황리단길 ),加碼校村韓屋村、自由市場鳳凰市集、雁鴨池夜景、中央市場夜市,從早到晚,感受不一樣的千年古都風情

【 作者: helena1004 】

慶州是韓國最早有世界文化遺產的城市之一,從朝鮮半島的新羅時代(西元前57年~西元935年)成為國都開始,已有千餘年的發展,為了保有歷史風味,主要市區限制建築物高度,是個很有特色的地方。可是,如此的光環容易讓人以為,慶州就是個看古蹟寺廟的地方,似乎沒什麼新鮮感,來去匆匆的旅遊行程裡,總覺得缺少了些什麼.........。



▲慶州-皇理團路Ohi韓屋咖啡頂樓
▲▲慶州夜景--「東宮和月池」(雁鴨池)


說到慶州,這累積豐富珍貴文物、猶如露天博物館的千年歷史古都,大家最有印象的,莫過於那數量眾多、被暱稱為「大饅頭」的古墳,現代居民的陽宅和古代王族的陵墓比鄰而居,絲毫沒有陰森的感覺,就像公園綠地般融入當地居民的生活裡,來去古墳公園散步運動,成為許多慶州人生活的一部分。



▼慶州大陵苑古墳公園,成為時下最熱門的網美風拍照場景



與韓國其他城市有著相同的問題,慶州一些有歷史的住宅群,面臨因歲月流逝而逐漸老舊斑駁,加上市區建築有限制高度,平房古宅該如何走出自己的新生命,是這千年古都的必經歷程。「大陵苑」是慶州最知名的古墳公園,四周聚集許多新舊韓屋矮房,為了活化老街道的發展,將原本皇南洞的區域,打造成有著各式餐廳、咖啡店、酒吧、特色商店的「皇理團路」,賦予韓屋新的豐富面貌,並且持續有各式店家進駐,整個「皇理團路」的範圍還在逐漸擴大中,無論是追尋知名的韓屋餐廳咖啡店,或是無意間發現的有機冰淇淋店,晚上再到特色酒吧來瓶清涼啤酒,顛覆大家對於古都的刻板印象,不妨走出首爾、釜山,來慶州體驗不一樣的韓式風情。



備註:慶州的皇理團路,名稱由來自首爾的經理團路,是各式特色餐廳、咖啡店的聚集地。



▼慶州市區圖



▼皇理團路周邊街道圖



慶州皇理團路&周邊景點的一日行程規劃


除了皇理團路,包含周邊的校村韓屋村,週末限定的自由市場鳳凰市集,每日營業的中央市場夜市,以及慶州知名的雁鴨池夜景,以下規劃了一日旅遊行程,方便大家來體會慶州之美,當然,如果旅遊時間足夠,或是想放空慢步而行,也是可以在慶州多停留幾天的喔!...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