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南北島23晚住宿分享

【 作者: n706702 】



長時間的旅行開銷必然比短期旅行還多許多!
因此在紐西蘭長達24天的旅程若要節省開銷,不僅飲食就連住宿方面也是很重要的一環。這趟旅程,我選擇了airbnb、紐西蘭當地平價旅宿BBH、國際青年旅社YHA、露營公園等…。共住了19個地方,9成的住宿皆非常滿意!

在澳洲打工度假的尾聲,好不容易才和爸媽敲定前來旅遊的時間。
當下的我正身處在極為偏僻的小鎮上,重點是住宿沒有提供wifi,我必須仰賴自己手機的流量。要知道在澳洲手機的網路流量極其珍貴,加上自己也希望在簽證結束前,前往幾處澳洲景點徹底玩樂一番,可想而知我需要多麼龐大的流量,才能讓我投入在網海裡。除了訂機票、找住宿、看餐廳和行程規劃…等等主要工作,還得把整個旅程分成四個部分,第一段是我和宅宅在澳洲玩樂9天;第二段是和爸媽在澳洲碰面,短暫停留四天;第三段是和爸媽前往紐西蘭南島11天;第四是繼續和宅宅從南島玩到北島13天。實在是有好多好多資料得搜尋,卻礙於網路因素,無法好好專注準備。

自己的行程可以隨意,但爸媽的可不敢亂來!
最後在打工度假簽證只剩一個月的時間內,刻意預留了一週的空檔,利用這時間回到市區處理瑣事之外,剩下都是用來規劃和爸媽前往紐西蘭的行程。除了機票有事先訂,其餘都是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敲定住宿以及大致的行程。接著就先開啟自己在澳洲最後玩樂的時光,直到終於和爸媽順利在澳洲碰面後,才確認租車和大致想參加的活動,此時離前往紐西蘭只剩不到3天的時間。而爸媽回台灣後,我和宅宅則繼續行程從南島前往北島,後頭的行程全部都是且戰且走路線。


如何安排房間,是整趟行程中讓我最頭痛的一環。
我的住宿費期望值為,一人一晚AU30~AU40(因當下匯率紐幣與澳幣幣值相近,故直接以澳幣計算之)。不過丸爸媽、我和宅宅,四個人房間該如何安置才恰當呢?是應該增加支出,為了隱私都分兩房好呢?還是省錢,讓四個人無隔間都睡一起才好呢?我站在費用和隱私取捨的交叉路上,最後是因為宅宅提出此行唯一的要求“分房睡”,才設定以四人一屋分兩房為原則,如沒有合理的則已兩房為主,找房過程著實煞費我苦心啊!... 【繼續閱讀】

n706702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那霸 燒肉本舖島牛 午間定食1000日幣有找,讓你吃阿古豬和牛
在紐西蘭15個湖泊,留下我的足跡
沖繩 瀨底海灘 感謝老天賞賜那片淨透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