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bjenny 】

2018.02.24
一行 9 人浩浩蕩蕩的在睡眠不足下來到了東南亞,唯一沒有與海相連的內陸國家-寮國,可能台灣大部分的人,不太了解這個國家,當天check-in地勤櫃台人員還交接討論了一下:這個國家不需要簽證嗎?它除了從空中入境外,也可以從泰國的清邁和清萊、越南的河內及會安、中國的雲南的陸路搭巴士進去。

從早上出門搭機後,一直到飛機一下龍波邦的機場時,已是下午2.3點,只有一個字形容-"熱",這個時間剛好可以去吃個寮國傳統菜,接著去普西山看個日落,晚上再去逛個夜市喝個綜合果汁冰砂,回旅館時去超市順手來瓶"BeerLao",然後就可以來個好眠,好迎接明天的行程...


寮國傳統餐


龍坡邦-普西山(Luang Prabang - Mount Phousi),嚨是人啦


龍坡邦-普西山(Luang Prabang - Mount Phousi)


龍坡邦-普西山(Luang Prabang - Mount Phousi),太陽落下後,別急著走呀~


107/02/25
龍波邦,整個城都是世界文化遺產,城內建築物得經過允許才能變動。

一早旅館的飽足感十足的早餐後,跟旅館訂了關西瀑布的來回交通車(來回40000kip),關西瀑布(GuangSi waterfall)是龍波邦最著名的觀光地點,早上去,人潮比較少,它從上游到下游,大概有4~5處高低層瀑布,最上游是最高的,河水透澈清涼,在熱天裡,是一個很令人爽快的地方。

玩足了3小時多的瀑布後,回龍波邦市區,原本要搭船游石窟,但時間太晚,於是就先往-香通寺 (Wat Xiang Thong) ,一座南傳佛教寺院,也是寮國最重要的寺院之一,主寺外壁有副用馬賽克拼成的-生命之樹,馬賽克裝飾的寺廟本身,我覺得比全部"金裝"的泰國寺廟更有"靜"的感覺。

之後又晃回法國街附近按摩,晚餐則去吃吃當地有名的戶外露天燒烤火鍋自助餐吃到飽後,回旅館後慣例來瓶清涼消暑的Beer Lao做個今天的Ending....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