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城一日遊 推薦給時間有限的檳城過客和郵輪旅客

【 作者: amyhsiao1 】

雖然我老公歪嘴雞是馬來西亞人,但由於久居國外的關係,說穿了他也算是半個觀光客,這次由於寫部落格的關係,讓我得以重新用不同的角度欣賞檳城這個其實有點熟悉但實際上還蠻陌生的港口城市,對金髮碧眼的外國人來說,檳城的建築和多元文化應該是觀光的重點,但對於生長在亞洲的我們而言,除了多種族的文化和融合西洋與中國的建築風格之外,最吸引人的應該是口味多變的檳城小吃了。在這次旅遊途中曾兩度遇上郵輪靠港,可見檳城也是國際郵輪停泊的重要港口之一,尤其是新加坡出發的郵輪很多都會選擇停靠檳城,港口的位置其實距離觀光的舊城區不算太遠,但頂著30幾度的高溫走上一公里路真的還蠻折騰人的,來檳城旅遊請記得做好防曬和帶上空著的肚子準備裝滿各式各樣不同的美食。



不管你是時間有限的過客還是郵輪旅客,我都推薦以下的檳城一日遊景點:
**壁畫 (Street Art):不知從何時開始,檳城的壁畫已經成了大家爭相追逐與拍照打卡的必遊景點,其中最有名的壁畫是「姐弟共騎」,這幅壁畫曾入選全球最佳15大壁畫之一,但目前檳城老城區內的壁畫已經多到不可數,雖說沒很分散,但也不是都集中在一處,所以除了走路尋畫之外,也可以試著騎腳踏車去找壁畫,路旁私人店家腳踏車出租的價格大概是一台5塊到10塊馬幣之間,另外還可以租用類似 Ubike 的 Linkbike,價格一天只要2塊錢或兩天3塊錢,只是要先下載 APP 才能使用。如果你想當個十足的觀光客,不妨試試三輪人力車,我們有見到車夫們帶著觀光客到處去尋壁畫和拍照打卡。





**俗稱的藍屋是現存東南亞少數的江南庭園建築,但是藍色的粉刷和江南風格大異其趣,除了可以參加定時導覽外還開放住宿,只是住在古蹟內的精品旅館費用通常都不太親民,但這家飯店的訂價也並不是貴到嚇人且住客的評價似乎都很高,我覺得是個離塵不離城的代表作,因為門口的警衛很盡責會嚴厲禁止遊客在未開放的時間靠近,目前每天固定英語導覽有三場,分別是上午11點、下午2點和3:30,每次導覽時間為45分鐘,門票價格為17塊馬幣。張弼士在當年可說是富賈一方的南洋首富級人物,他的資產曾高達8000萬兩白銀,相當於清朝一年的稅收,他還曾經支持過清朝末年的革命黨,難怪國父當年要說華僑為革命之母了,檳城目前有許多奇怪的付費博物館,但除了僑生博物館之外,我認為藍屋也是一個很棒的選擇。... 【繼續閱讀】

amyhsiao1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日本遊學資訊分享 平價課程讓半百小資大膽追夢
到哪裡訂郵輪最便宜? 線上郵輪網站超級比一比
搭郵輪除了付給船公司的費用之外還有其他消費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