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眼中,我不是完美旅伴。

【 作者: JIAWUNTSAI 】

其實從開始旅行到現在,幾乎都是獨自旅行,聽很多人說要找到個性契合的旅伴,很難,這也是為什麼後來我選擇自己揹著背包旅行,那就讓我來告訴你這些原因,為什麼我自認為自己不是一位「好旅伴」?




1.關於住宿

旅行中最重要的部分就是"住宿",我會先選擇使用沙發衝浪(Couchsurfing)來尋找是否有可接待我的Host,不一定是要被接待住宿,也可以找當地朋友帶你玩或者參加當地聚會,因此認識很多非常要好的朋友。


這種住宿方式,對於我大多的朋友來說,都是無法接受的,當然他們考慮關於「安全性」、「隱私」的問題,還有「為什麼不要花錢住旅館呢?」。對我而言,出發前尋找沙發Host,會先警慎閱讀評價,詢問對方並聯繫交談,確認他的言行是否合適,有沒有特別問一些不適當的問題,我想這個軟體對於許多背包客或者熱愛旅行的人來說,是一種快速體驗當地文化及交朋友的好方法,旅行中的樂趣之一。

2.關於交通工具

你是不是也跟我一樣偏好大量的走路行程 ?


就算走到鐵腿也還是很開心,因為你走過的地方,你所停留且看過的美景,可能對於大量使用交通工具的人來說,只是一瞬間。




3.關於行程


訂定行程是與旅伴再出發前,花費最多時間討論的部分,你會發現當你真正到目的地開始旅行後,計畫可能會因為一些原因會改變,不管是人為因素還是交通因素。
我有位朋友的親身經驗,跟旅伴說好了要一起計畫行程,但從頭到尾都變成他自己在計畫,雖然旅行當中,他的朋友與他照著計畫上行程走,當行程都結束後,朋友卻選擇留在飯店吃泡麵,但他的想法則是希望能夠利用更多時間好好探索這個城市,最後他還是選擇一個人出門逛逛,結果幸運地遇到了台灣的背包客,變成很好的朋友,回台後,還是持續連繫。


4.關於吃飯(pl)



每個人必定各有所好,有些旅伴只會不斷抱怨哪個他不喜歡吃,卻從來不會告訴大家,他究竟要吃什麼,吃一頓飯都感覺特別地辛苦。吃完飯結帳時,總是最多問題,有人總會爭說我沒有吃那道菜或那瓶酒我沒有share到,為什麼要付錢之類的問題。 ... 【繼續閱讀】

JIAWUNTSAI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我的生活就是不[義]樣 - 羅馬
Do you want some PHO? - 河內
10萬獨闖歐洲50天,別說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