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途 - 回到貝加爾湖

【 作者: anyway1229 】


西伯利亞鐵路是曾經個夢想,也曾經坐上這條夢想鐵路。這鐵路幾乎橫貫了俄羅斯東西兩端,啟航於遠東一個叫符拉特沃斯托克(海參崴) 的地方,經過冰天雪地、連綿森林、晶瑩古湖、劃時代古鎮、百年建築,最後到達鐵幕核心 ─莫斯科。這旅程中每一個地方都有著它獨特的體驗,在那遠東海參崴可以親身接觸二戰時的潛艇內部,在冰雪天地的哈巴羅夫斯克靜看戰爭民族的冬季日常,在冰封的貝加爾湖面尋找傳說中的藍冰,在伊爾庫茨克品嚐西伯利亞的滋味,在托木斯克穿梭於西伯利亞的古木建築間,在新西伯利亞體驗一場完美的飄雪,然後到達鐵幕核心莫斯科窺看童話建築和地下宮殿。



















​在西伯利亞鐵路那一個夢中有一個令人魂牽夢縈的地方—貝加爾湖,這個位於西伯利亞腹地一個冰封了的塵世間。冰封了的貝加爾湖是西伯利亞的藍眼睛,是陸地上的星夜,是宇宙中的白色銀河。這是一場一年只上演兩個月的映畫,冷峰過後隨著春日溫情而落畫,再次等待下一個上畫季,大約會是在冬季。



//我們依戀不捨地離開貝加爾湖。那風景,那藍冰,那小村,那星空,那民宿,那狗狗,那小貓,那一切我們都不捨得,那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我們還帶著一個遺憾(也就是南線)踏上回家的旅途,但這個遺憾,亦會讓我將來踏上另一個歸途─回到貝加爾湖。//
摘自
在今年的3月中的時候,我決定踏上書中的那一個歸途─回到貝加爾湖。然後買了機票跟聯絡書中所講的民宿(Bailkalsky Plyos/Gala's Guesthouse) 老闆-Gala,告訴她我將要重遊奧利洪島跟探訪她們。而這次我並沒有打算去住她家的民宿,但是Gala 很快就回覆說已經幫我留好了房間了。我先是婉拒地說假期跟上島的日期還沒有確定,如果有人訂的話,讓她先把房間租給別人。這並不是說她家不好,只是2016年聖誕節的一場火災把她那五個房間的民宿,還有她們住的小木屋和廚房都燼毀。雖然一年多過去,她也只能重建了自住的小屋和廚房,而在自住小屋的二樓做為一間家庭房的民宿營運,所以一個人去住家庭房我是覺得有點浪費。... 【繼續閱讀】

anyway1229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阿穆爾岸上的淚水 — 泰姬陵
[格魯吉亞/喬治亞] 紅酒與古鎮 - 娒茨赫塔​ (Mtskheta)
[格魯吉亞/喬治亞] 尋找隱世村落 - 烏樹故里(Ushgu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