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與火的交龍─龍目島Sendang Gile and Tiu Kelep 瀑布

【 作者: oabav 】


Tiu Kelep 瀑布非常滂沱且壯觀。


一、 初次見面─龍目島:

晚上11點多搭乘全亞洲航空到吉隆坡轉機,到達龍目島時已經將近早上10點。

還記得當初買飛機票的時候,我們還在猶豫到底要買哪一邊?因為我們很想鳥瞰林賈尼火山。
再三模擬飛機可能會如何飛行的航線,猶豫許久遲遲無法下定,因為從飛機上看到的美景,對我們而言也是旅程中非常重要的一環。

越來越接近龍目島時,發現我們這邊是一大片的海洋,什麼都沒有。另外一邊的乘客看著窗外,並且沉浸在窗外的風景,我們好奇的瞥見一個很巨大的山,山頭有湖。我們激動的大叫,林賈尼火山在那邊,竟然坐錯邊了(後來才發現那邊是峇里島的某座火山)。正當我們失望、沮喪的同時,突然看到海面上出現了陸地,我一眼認出那是吉利群島,並且看到巍峨的林賈尼火山聳立在廣闊的平原上,山頂壟罩著雲,太陽透出美麗的金黃色天光。我們激動的向吉利群島、林賈尼火山打招呼,並且也正是宣告這是為期7天的龍目島行,正式展開。初次見面請多多指教,龍目島。


在飛機上看到吉利群島與林賈尼火山真的很興奮。

到了機場,心裡仍然非常不踏實。因為我們當初查詢的資訊有人說龍目島需要落地簽、又有人說龍目島現在已經不需要簽證了。在台灣曾經打到印尼辦事處詢問,接電話的人跟我說,應該不需要簽證吧!讓我真心害怕自己無法進入這個美麗又神祕的國度。

很順利的通過海關(真的不用簽證),填妥了入境卡、提著行李找尋我們的司機。我們便上車。


龍目島的機場非常迷你可愛。

I love LIA~~~


二、 機場到Senaru village的漫漫長路:

一上車,我們先告訴司機說我們需要換錢、吃午餐、買電話卡。一切都準備就緒之後,我們開始前往今天要住的地方─林賈尼山腳下的Senaru village。


司機帶我們去吃傳統的印尼菜。

一路上可以看到當地放學的國小小朋友,穿著制服臉上卻充滿笑容的回家;偶爾看到成群的農夫在烈焰底下插秧;路邊的牛群、羊群自在地吃著草;隨意躺在家裡門口干欄式建築的婦女與小孩們。每一幕都深深的印入眼簾,好像回到農業時代的台灣,大家勤懇的過生活,雖然匱乏但卻樂觀、開朗。 ... 【繼續閱讀】

oabav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水火交龍-龍目島行程規畫與注意事項
栗松溫泉-獻給像我一樣魯蛇的你們
[Padas River]沙巴巴達斯河激流泛舟-穿梭雨林的勇士



oabav 的主頁
經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