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澳洲|在龍柏動物園 LONE PINE KOALA SANCTUARY抱無尾熊。

【 作者: azure1726 】


在台北的日子其實不怎麼去動物園,大概好幾年才會去個一次,本來到布里斯本也沒打算到動物園,一心只想著要去海邊,可想著都來到澳洲了,怎麼能不去抱無尾熊,就在旅行社買了票,約了週末到龍柏去走走。

Lone Pine Koala Sanctuary龍柏動物園
創立於1927年的龍柏動物園,是世界上最早的無尾熊動物園,說是動物園實則是一個無尾熊保育區,裡頭的動物種類不太多,但有許多澳洲特有種,如無尾熊、袋鼠、袋獾、袋熊、鴯鶓,可惜的是當天雖然也去看了袋熊卻沒能看到。

交通方式
龍柏動物園距離布里斯本市區說遠不遠,但也絕對稱不上近,從皇后街的公車總站搭乘430路線,車程約40分鐘。

尤加利樹上的萌娃,無尾熊
到了龍柏的第一個目標就是抱無尾熊,本來想先去看看袋鼠,但因為特別的討厭排隊,看到人不太多就決定先來抱抱他。

動物園裡的無尾熊,好幾個都在睡覺,好像只有他精神特別好似的,慢悠悠地吃著尤加利葉,再慢悠悠地爬下樹,徹底地貫徹了慢活,不急不躁的樣子,非常可愛。





龍柏動物園的另一處也有無尾熊區。


在領照片區偶遇的蜥蜴,不知道是什麼名字,但常常在路過的地方突然遇見他,然後小小的被嚇到。

世界第二大鳥,鴯鶓Emu

鴯鶓(Emu),也被叫做澳洲鴕鳥,是世界上第二大的鳥類,為鴯鶓屬唯一的物種,也是澳洲特有種。近看真的大得有點嚇人,但其實沒什麼攻擊性,反而有種傻感。






可愛的戰鬥民族,袋鼠
一般而言我們熟悉的袋鼠是Kangaroo,其名據說源自於澳洲原住民Guugu Yimidhirr族語中的「gangurru」,「不知道」的意思。
但在澳洲其實還有一種跟袋鼠十分相像的有袋類動物叫Wallaby,通常稱作「小袋鼠」,長得幾乎跟Kanagaroo幾乎一模一樣,就是體型小了不少。

龍柏的袋鼠真的特多,而且懶洋洋的感覺,也完全不怕人,湊近看還會發現,袋鼠的睫毛超級長。




















一直很想看到小心袋鼠的標誌,希望有機會能在野外看到。


除了澳洲特有種,龍柏動物園在特定的時間也有剪毛秀。 ... 【繼續閱讀】

azure1726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食。澳洲|布里斯本最好的法式麵包店之一:CHOUQUETTE BOULANGERIE PATISSERIE
旅。澳洲|到玻璃屋山GLASS HOUSE MOUNTAIN探險,走進GUBBI GUBBI族的傳說裡。
旅。澳洲|一個人說走就走,北斯德布魯克島NORTH STRADBROKE ISLAND的蔚藍海岸



azure1726 的主頁
經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