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接近天堂的西藏 :: 珠峰大本營

【 作者: mandy21272 】

如果真有天堂,西藏已經很接近天堂,但全球最高峰、8,848米的珠穆朗瑪峰一定才是最接近的。

看過很多關於珠峰的紀錄片和電影,除了景仰於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對珠峰更多的是恐懼。有些人的夢想是登上地球第一高峰,也不少人喪生於追求這夢想的過程中。即使我愛挑戰自己,對於珠峰,還是「可遠觀不可褻玩」。曾經在尼泊爾嘗試遠觀珠峰,可惜天氣不似預期,連喜馬拉雅山脈都沒看到,這次在西藏,實在機不可失。

在開往珠峰大本營的路上,心裡一直期盼天氣好一點,這樣才能看到比大本營高三千米的珠峰。可惜沿路烏雲密佈,甚至開始下起雪來,人生中沒看過雪,但在這一刻也興奮不起來。


路上九曲十三彎,還烏雲密佈


看到這牌坊就知道珠峰近在咫尺了

晚上快七點才到達營地,天還亮著。趁天還亮搭上環保車非常顛簸地上真正的大本營,那裡最有可能清晰看到珠峰,在車上開始把衝鋒衣和禦寒衣物一一穿上。大本營海拔 5,200米,即使已經在西藏一個多星期,還是難以適應高海拔,其他外國遊客每人手持一瓶氧氣。


環保車從營地沿著這顛簸的路開上來(@Tibet)


到達大本營!!!(@Tibet)


大本營旁很多看似有人飼養的氂牛(@Tibet)


風實在太大,pose停了一秒就無法忍受鼻水直流,沒有一張成功照

原本的計畫裏沒有大本營,臨時覺得不錯過這機會,禦寒的衣物也是在拉薩才採買的。也許是裝備不夠,也可能是怎麼穿也不可能暖,臉被吹到麻掉,手指冷得快掉出來,相機快門也按不下去了。可惜,即使我們抵受著嚴峻的天氣,上天也不加以眷顧,天空依然灰灰的,明知道珠峰近在咫尺,卻還是無法看見。


能以最近距離看到珠峰的最高點(@Tibet)


珠峰就藏在背後那層白雲後(@Tibet)

大本營的路特別崎嶇,穿的鞋子不是專業登山鞋,步履艱辛,下坡時十分害怕,加上高原反應就更不舒服。晚上八點是最後一班從大本營回到營地的車,全部人在車上等我實在很不好意思,但那條路我像走了一年。

到達營地衝進帳篷裡,立刻到達了天堂一樣。外面冷的全身痲痹,帳篷裡則暖洋洋的,難怪我們的師傅選擇留在帳篷裡。 ... 【繼續閱讀】

mandy21272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 沙發衝浪日記 :: 巴基斯坦CS大家庭
:: 浪遊印度半百天 :: 在齊浦爾走一遍長城
:: 浪遊印巴 :: 警察護送從印度坐巴士到巴基斯坦



mandy21272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