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伊朗訓練「恐怖分子」 - 不留宿的沙發客體驗

【 作者: pp1023 】

長輩們聽到我們要去伊朗,眼睛睜得大大的。伊朗滿街都是恐怖分子嗎?街上的人是不是全拿著手榴彈的呢?當知道我們要跟伊朗家庭開派對時,他們差點要暈過去了:為什麼你們要跟恐怖分子交朋友?回香港後會發動恐怖攻擊嗎?......



沒那麼恐怖啦!沒錯很多恐怖分子也是屬於伊斯蘭教中的什葉派,但普遍伊朗人皆是十分和善的。去過伊朗的人都知道他們對待外國人非常熱情,走在街上常有人要跟我們拍照,甚至主動邀請你登門作客的。擔心安全嗎?初時是有的,因為滿街都是「恐怖分子」啊!(笑) 但慢慢警戒心放鬆了,我相信就算我的錢包掉到地上,他們也會檢回來給我的 (當然我沒有測試過啦!)


↑ 在街上邀請我們合照的波斯美女們


↑ 男士比女士還要害羞,擾攘了一陣子才選出負責人邀請我們拍照 :)

在街上有很多樂意和我們傾談的當地人,亦遇過幾次登門作客的邀請,但我們都未有接受。為什麼呢?因為他們的英語有點難溝通,在街上聊一兩句還可以,但作客的話代表整天/整個晚上都要對著,頗累的。但我又很想試試到當地人家作客的感覺啊!伊朗是我們環遊世界之旅的尾二站了,其實死了也無悔的,不試一次才後悔吧!


↑ 我們在伊朗的小主人,可愛吧

幸好現今科技發達,上網吧!沙發衝浪app我是裝了,但沒使用過。先請香港朋友幫我寫幾則推薦文,趁著伊斯法罕到亞茲德的巴士有幾小時,靠著不太穩定的網絡,找朋友去!

在沙發衝浪app上先聯絡、再見面,可保證大家能有效地以英語溝通,亦可知道對方的興趣及家庭狀況。我會盡量找一些年紀相近的夫婦,有小孩的更好,因為這樣要擔心安全的是他而不是我們 (哈哈哈)。

當地人回覆的速度也頗快的,一天後便收到了幾個回覆,可知他們是要翻牆才可以連上沙發衝浪網站的啊!結果我們分別約了四位朋友見面,到了不同的景點參觀。最特別的是參加了其中一個家庭的聚會,並於翌日 "回禮",煮了一餐地道香港菜式給他們吃!


↑ 我們獲邀參加聚會的大宅,他們說這個房子並不算大 ... 【繼續閱讀】

pp1023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香港人要到中美就是難!多國入境 / 非法入境經驗分享
香港人看斯里蘭卡 - 對英國殖民地的感觸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