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 披披群島如夢似幻的海灘 The Beach

【 作者: 雙口呂 Siang kháu Lū 】

『人們千里迢迢的旅行只為了換個地方看「電視」,並待在舒適的像家一樣的地方。然後你不禁自問「這一切都是為了什麼?」』Richard說。儘管IMDb的評價不高,但「海灘」 The beach 始終是我最喜歡的電影之一。十多年前還懵懂電影傳達的概念,我也說不上喜歡的理由,現在回頭來看,或許是片中不斷傳達那無人可及的海灘有多麼幻麗(絕對跟女主角Virginie Ledoyen沒有關係),十來歲的我即深深嚮往那片海灘,希望有一天能親眼看看那片Richard不顧一切追尋的人間淨土。

We all travel thousands of miles just to watch TV and check into somewhere with all the comforts of home. And you gotta ask yourself… “What is the point of that?”




曼谷考山路的瘋狂旅行者
先前出差泰國,利用時間去了趟曼谷考山路(Khao san road),片中李奧納多飾演的英籍遊客Richard在這個被稱為背包客天堂的某間便宜旅店(實際上該旅店是普吉島的安安旅店)遇到自稱達菲鴨(Daffy Duck),一位趨近瘋狂的蘇格蘭旅行者。



「我們(指人類、觀光客)都是寄生蟲和癌症,不斷的追求自認為獨特的旅遊經歷、破壞環境、抹除其原本的獨特,侵蝕著這個世界」達菲說,並在他自殺前給了Richard前往海灘的地圖。

We were just fucking parasites! The big, chunky charlie!

夜晚的曼谷像一位日本正經上班族,下班後餐敘的幾杯黃湯下肚後會將領帶綁到頭上跳舞的那般反差。身在震耳欲聾音樂中的曼谷,我興奮的幻想自己也能得到一張前往天堂的地圖,但其實這裡充斥著單純的酒精和許多像似掙脫在自己國家禮義廉恥束縛般瘋狂的歐美遊客。

達菲說的沒錯。 ... 【繼續閱讀】

雙口呂 Siang kháu Lū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英國] 蘇格蘭高地的自在男孩們
[菲律賓] 馬尼拉的美麗哀愁
[台東] 南迴鐵路藍皮柴油時光列車



雙口呂 Siang kháu Lū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