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啤酒節交通、住宿、必玩總整理

【 作者: BYEONGHEUM 】



原文出自:

說到慕尼黑推薦景點,就絕對不能忽略慕尼黑啤酒節。德國啤酒種類眾多,甚至以啤酒為主題的慕尼黑啤酒節更是風靡全球,每年總是吸引各國旅客前往德國朝聖。想要一窺德國啤酒節的歡樂面貌嗎?本篇文章除了整理好德國慕尼黑啤酒節的由來、交通、住宿、帳篷預約等相關基本資料,同時也會推薦慕尼黑啤酒節不能錯過的必吃必玩清單,讓你到啤酒節玩得簡單又盡興!

慕尼黑啤酒節基本資訊


慕尼黑啤酒節由來
慕尼黑啤酒節(Oktoberfest),又稱為十月節。最初是由 1810 年所舉行的一場巴伐利亞皇室婚禮所演變而來的,當初為慶祝婚禮,皇室與全城百姓飲酒狂歡,而 10 月也正值大麥和啤酒花豐收的時節,人們在辛勤勞動之餘,也聚在一起飲酒、唱歌、跳舞以表達豐收的喜悅。由於反應熱烈,這個傳統節日一直延續至今。現在許多其他城市也效法慕尼黑舉辦十月節。

慕尼黑啤酒節舉辦時間
慕尼黑啤酒節固定於每年9月的第三個星期六開幕。啤酒節舉辦期間慕尼黑市區的住宿可說是一位難求,想參加啤酒節的人記得一定要提早將住宿預訂好。



慕尼黑啤酒節會場地點
啤酒節會場於慕尼黑的特蕾莎草地廣場,可以搭車前往慕尼黑車站後,步行約10分鐘抵達。另外也可以搭乘慕尼黑地鐵U Bahn到Theresienwiese站,可直接到達啤酒節場地。

另外提醒想利用大眾運輸前往慕尼黑啤酒節的人,慕尼黑中央車站非常大,月台整個排開有幾十個,就算是住在火車站旁邊,也記得要提早出門,留點時間找月台、走路。中央車站外就有各個路線的電車站和地鐵站,不同方向的電車搭車地點不太一樣,路線複雜,一開始抵達可能需要花一點時間尋找。

慕尼黑啤酒節入場費用
慕尼黑啤酒節沒有門票,也就是說進入啤酒節會場以及任何啤酒帳篷是不需要入場費的!啤酒節會場一共分為14個大啤酒帳篷與21個小啤酒帳篷,各個帳篷約可容納1000到4000人不等,且各有不同的裝飾設計,同時也有不同的啤酒餐廳以及遊樂設施可以玩樂。

慕尼黑啤酒節帳篷預約 ... 【繼續閱讀】

BYEONGHEUM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胡志明市影像敘事】火焰中的黑色雕像
【哥本哈根影像敘事】廣場到底要不要改名
首爾賞櫻景點推薦,附2018櫻花開花時間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