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台市中心的賞櫻勝地-櫻之馬場「榴岡公園」

【 作者: Vicki 】

這次特別挑了賞櫻時間到仙台來,
朋友特別安排一天下午到櫻花樹下野餐。


在櫻花盛開時,
日本許多公司都有習慣,
會大家同事一起到櫻花樹下賞櫻,
有時會下午就放假大家出門,
有時會等到下班,再大家去賞夜櫻
(日本許多賞櫻景點,晚上都會特別打燈,讓大家晚上也能欣賞櫻花,不是晚上才開的櫻花)


日本仙台,是日本東北的最大城市,在市中心的榴岡公園就是市民重要的賞櫻景點。


仙台市交通與商店最密集的地點是仙台駅,
而榴岡公園離仙台駅約1.5公里,走路大約15-20分會到,
(當地的朋友說,仙台駅內有幼兒保育園,會帶著2-5歲的小朋友走過去,所以絕對不遠啦!)
也可以搭JR仙石線1站(2分鐘)到達榴岡,再走5分鐘(450m)到達。


我們野餐的這天,
到達公園後,朋友家未滿三歲的小朋友就先在遊樂場裏玩半天,

然後我們再到主要野餐區來找位子。
生長在低緯度地區的我們,日常看到的花頂多是灌木的大小,很難想像會有像櫻花樹一樣,那麼大一棵。

櫻花樹可以生長數百年,榴岡公園的櫻花樹據說是1695年時,當時執政者伊達細村從京都帶回來的(我想像幾百年前,日本土豪硬要從千里外的京都,大費周章地帶回一堆樹苗,在車、馬都是珍貴物資的年代,當時負責搬運的人一定覺得長官太閒)






公園內除了櫻花樹,上圖右方這種大的花樹也不少,



應該是薔薇科的,在許多櫻花景點都有,

朋友曾經在台灣為公司買過建築造景用的植物,據說這種花樹在台灣貴得不像話,一小盆就很貴,若大成這樣應該是天價,不過因為氣候也多半養不了那麼大。

在櫻花季時到櫻花樹下野餐,是日本人的傳統,但當地的日本朋友說,最遵守這傳統的是公司,一般的家庭未必會每年都用心地準備櫻花野餐。

我猜可能櫻花季短(即使不下雨吹風,從花開到謝也就一週),時間難掌握,日本人上班族工時長,學生課業壓力也不小,一般家庭在那短短幾天內也未必有機會可以出遊,更何況賞櫻景點很多都是人山人海,搞個賞花野餐,壓力更大也不必了。


至於公司為什麼最容易一起來賞花呢? ... 【繼續閱讀】

Vicki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山打根(Sandakan-SDK)介紹-東馬來西亞,沙巴州
日本東北/仙台文青必到【多賀城市立圖書館】:咖啡、美食、勝景、蔦屋書店
住進野生動物的家-東馬,小亞馬遜河生態之旅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