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alan691102 】

前言
利用工作有幾天休假的空檔,思考可以到附近短程的國家旅行,日本、澳門、金廈小三通都是列入考慮名單中,無奈苦等不到廉價航空特惠票價出現,查了國內離島的機票價格還算合理,金廈小三通雀屏中選,經確定後,立馬在背包客棧上做功課,如何從金門的水頭碼頭前往廈門五通碼頭,如何從五通碼頭到前往鼓浪嶼的碼頭,廈門通往鼓浪嶼的碼頭又有點複雜,終究爬了不少文,釐清了一切交通問題,所幸在出門前一晚再次爬文,發現4月17日起台灣人以台胞證可以在廈門市民專用的碼頭買市民票8元的來回船票,心中暗自竊喜,還好沒事先購買貴三三的35元觀光客船票,老天保佑!搞定好機票、搭船資訊後,接著就是落腳的房事,四天三夜的假期,就隨性安排一晚鼓浪嶼、一晚廈門以及一晚金門,方便我最後一天可以在金門買點伴手禮回台和朋友分享。一切安排妥當後,愉快的步上我的小三通之旅了。











鼓浪嶼的小旅行
有著許多響噹噹稱號的鼓浪嶼吸引不少內地觀光客一親芳澤,他的頭銜包括了「海上花園」、「萬國建築博覽會」、「鋼琴之島」以及「世界文化遺產」等,在我親臨這小島後,我想他也可以稱為:浪漫婚紗小島,這座小島有太多新人在島上的任何新舊建築拍照。其實因為他是新科世界文化遺產:鼓浪嶼國際歷史社區(2017年登錄),我造訪了這充滿橘色屋頂建築的小島。以下就分別介紹我在島上留下足跡的百年歷史景點。

1. 日光岩
又稱「晃岩」,為鼓浪嶼制高點,登上岩頂可觀鼓浪嶼全島。建議前一晚早點睡,早晨出門可以見到不同於人山人海的觀光時段的街道景致,更可於上午7:30前買日光岩的票,只要半價(30元),又可以在少少旅人的岩頂佇足許久,觀賞360度的歐風小島風光。不過要登頂,必須付出汗流浹背的代價,方可有美景可看。除了岩頂外,整個園區就好似一座帶有濃厚歷史風味的公園,小徑上有仿明朝時期的銅像和駿馬,非常值得一遊的景點。

























2. 八卦樓
又稱風琴博物館,建於1907年,是一座融合東西文化元素的建築,偌大的圓頂是其最大的特徵,支撐整棟建築的82根圓柱有古希臘建築的風格,建築外的樹蔭下是遊人休憩的好所在,觀賞著宏偉的外觀,吹著涼風,就是最無價的享受。建築內部展示著各式各樣的風琴,可以說是世界上最大、收藏量最多的風琴博物館主題公園。 ... 【繼續閱讀】

alan691102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大英帝國的「輝煌」與「式微」:英國的世界遺產(下集)
大英帝國的「輝煌」與「式微」:英國的世界遺產(上集)
微笑的獅子王國:斯里蘭卡的世界遺產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